Posted on

【新加坡乒賽】杜凱琹 李皓晴女單闖次圈 黃鎮廷/何鈞傑男雙吞蛋出局

乒乓球,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 杜凱琹, 李皓晴, 何鈞傑, 黃鎮廷, WTT

【體路專訊】2022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大滿貫賽正賽周五(11日)在新加坡的新加坡體育城開打,港隊4位戰將在女單及男雙分途出擊,其中杜凱琹、李皓晴在女單順利闖關,惟男雙拍檔黃鎮廷/何鈞傑卻以直落三局輸波被淘汰。

李皓晴(圖:體路資料庳)

女單的李皓晴是今日率先登場的港將,她面對世界排名比自己高16位、排37的埃及球手Dina Meshref卻是絲毫未有受到任何考驗,第一局就以摧枯拉朽的姿態狂勝11:0。李皓晴之後繼續完全主宰比賽,再多贏兩局11:6、11:7,贏局數3:0躋身次圈32強。

杜凱琹(Photo Credit:ITTF)

另一位女單代表、世界排名第7的杜凱琹則在首圈面對荷蘭球手Britt Eerland。面對世界排名30位的對手,杜凱琹在首局與對手鬥得相當緊湊,港將先贏一局14:12。杜凱琹在第二局仍然主導賽事,再贏一局11:6。港將在第三局再有一個好開始,甫開局即連取6分領先6:0,儘管Britt Eerland之後接連得分稍為「止血」,但最終僅是延遲了杜凱琹贏波的時刻,港將多贏一局11:8,同樣贏局數3:0打入第2圈。

黃鎮廷(右)/何鈞傑(圖:體路資料庫)

男雙方面,香港組合黃鎮廷/何鈞傑在32強面對捷克和斯洛伐克的跨國組合Tomas Polansky/Darko Jorgic,則幾乎是整場比賽都屈居下風,完全處於捱打狀態。「黃何配」在整場賽事全部三局加起來,只曾領先過3分,相反對手每局最大領前優勢都不少於4分。黃鎮廷/何鈞傑最終直落連輸三局7:11、6:11和5:11,打了不足19分鐘就遭到淘汰。

港隊在今日稍後時間仍有女雙組合杜凱琹/李皓晴登場,兩人會在晚上9時10分左右,在32強鬥埃及組合Dina Meshref/Yousra Helmy,預料港將們可順利闖關。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加坡乒賽】杜凱琹 李皓晴女單闖次圈 黃鎮廷/何鈞傑男雙吞蛋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