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烏克蘭危機】AC米蘭復刻歐聯冠軍球衣 收益捐助戰爭難民

【體路專訊】世界體壇近期以各種行動支持被戰火困擾的烏克蘭,其中意甲球隊AC米蘭將2003年歐聯冠軍戰衣復刻。除了印上名宿舒夫真高(Andriy Shevchenko)的名字和其背號,球衣也加上烏克蘭國旗等元素,收益則用於捐助烏克蘭難民。

AC米蘭當年在歐聯決賽與祖雲達斯在120分鐘戰平0:0,最後憑著烏克蘭前國腳舒夫真高在12碼階段射入奠勝球贏3:2,捧走冠軍。今次的復刻版球衣在右胸前加上烏克蘭國旗,雙肩上的紅、黑間條亦分別改為藍、黃條胸前贊助標誌亦改為「AC米蘭為和平」的訊息。

復刻版球衣現於AC米蘭的網上商店上架,售價為50歐元(約港幣430元),球迷亦可額外捐助15、30或50歐元,收益將捐贈予意大利紅十字會,以支持他們在烏克蘭展開的援助計劃。另外,AC米蘭亦在網上拍賣早前與國際米蘭在意大利盃賽事前,球員所穿的熱身衣,上面亦印有烏克蘭國旗及和平口號,並附有球員親筆簽名。

相關報道:俄向烏東展「特別軍事行動」 舒夫真高辛真高昨發聲:願榮耀歸烏克蘭!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烏克蘭危機】AC米蘭復刻歐聯冠軍球衣 收益捐助戰爭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