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英超】制裁風波下爭氣取勝 車路士前路依然迷茫

【體路專訊】英國政府周四(10日)宣布制裁車路士班主艾巴莫域治,「藍戰士」隨即陷入不能轉會、售票及及賣盤的狀態。球隊即晚在英超面對諾域治,結果未受場外場件影響憑查路巴、孟治及夏域斯的入球31取勝。領隊杜曹賽後承認球隊受制裁新聞困擾,但強調會繼續在場內表現,「只要我們有足夠球衣及巴士帶我們去球場,我們就會盡全力比賽。」

英國政府制裁艾巴莫域治的消息於當地時間周四早上傳出,據《The Athletic》報道球員當時正前往諾域治市預備比賽,眾將靠親友一連串訊息才得知事件。結果即晚原慶祝車路士創會117年的聯賽,變成踏上迷茫前路的首場賽事。兩名青訓產品查洛巴及孟治先後建功為車路士領先,雖然換邊後一度被普基的十二碼追近,但夏域斯尾段為球隊奠定31勝局,順利全取3分。

孟治射成2:0 。(Twitter @PremierLeague)
Twitter @PremierLeague

孟治入球後親吻球衣上的會徽慶祝,加上車路士球迷不斷高唱艾巴莫域治的名字,證明球員及球迷士氣未有大影響。領隊杜曹賽後指,自己仍然非常高興能成為車路士主帥,但承認班主的新聞是「另一層次的困擾」:「這樣的新聞影響是巨大,亦不清楚可以有多巨大,但我們都不能控制。球員都在談論,但我認為是對比賽的熱誠幫助我們一起集中踢得更好。」他又指情況每日都會轉變,自己亦不知明日會發生何事:「只要我們有足夠球衣及巴士帶我們去球場,我們就會盡全力比賽。」

車路士女足同晚在聯賽擊敗韋斯咸,領隊希絲(Emma Hayes)亦指儘管仍有「過百萬條問題需要處理」:「但我不會糾纏於我不能控制的事,我們注意到事態發展,但烏克蘭正在打仗,這才是更嚴重的情況。」

杜曹(Twitter @Chelsea FC)
Twitter @Chelsea FC

今次車路士受艾巴莫域治的制裁令牽連,除了停止售賣新門票兼只容許季票持有人入場觀戰、球會專門店關閉外,亦不能與球員簽新合約及簽新球員,意味將於6月底約滿的基斯甸臣、魯迪加及隊長艾斯派古達極大機會以自由身離隊。

另外,制裁令亦規定每場比賽的職球員交通費不能超過2萬鎊,基本代表英超作客賽事不能乘坐飛機以及逗留過夜,同時團隊成員亦要大幅減少。至於下星期歐聯將要作客位於法國北部的里爾,但由於洗費已提早邀付,預料不受影響,但如果球隊晉級後抽中面對非英超球隊,將成為一大問題。不過英國政府同時表明,或會為歐洲賽作客賽事提供某程度上「彈性」。

然而車路士的球衣胸口贊助商「3英國」已發聲明,暫時終止與球會合作,抽起球衣及球場內所有元素,意味「藍戰士」下場比賽的球衣將不再出現「3」標誌。「3英國」的贊助金額每年達4000萬鎊,原定的合作期至2023年夏天屆滿。衣袖贊助商現代汽車則表示,正在重新審視與「藍戰士」的合作關係。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英超】制裁風波下爭氣取勝 車路士前路依然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