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梅利斬獲生涯700勝 現役男單第4人 祖高域4月回歸

【體路專訊】 ATP 1000印第安韋爾斯網球大師賽周五(11日)上演男單首圈賽事,獲發「外卡」參賽的英國名將梅利(Andy Murray)在落後一盤劣勢下連扳兩城反勝外圍賽晉級球手丹尼爾太郎(Taro Daniel),喜奪職業生涯第700場巡迴賽男單勝利。

不久前與前教練、8項大滿貫得主蘭度(Ivan Lendl)「復合」的梅利,繼上月多哈網球後再遇丹尼爾太郎,這位34歲老將開局慢熱,第一盤1:1平手後連失5局以1:6出師不利,猶幸梅利及時回勇,找回手感,第2盤接戰即連贏5局確立優勢,並順利以6:2扳回一城。進入決勝第3盤,梅利在先被「破發」落後0:2的情況下奮力反撲,卒在第6局和第10局兩次打破對手發球局,從而以6:4奠勝完成逆轉,晉級次圈後將戰31號種子、哈薩克的Alexander Bublik。

梅利(Photo : BNP Paribas Open twitter)

這是3項「貫」軍兼兩屆奧運金牌得主梅利的生涯第700勝,成為繼費達拿(Roger Federer / 1,251勝)、拿度(Rafael Nadal / 1,043勝)及祖高域(Novak Djokovic / 991勝)之後,第4位達此里程碑的的現役男子網球員。「這對我意味很多。」日前宣布將今季獎金全數捐予烏克蘭救助當地兒童的梅利賽後表示:「這是我在去年底給自己所定下的目標,隨著過去幾年發生的一切,實現目標並不容易。沒有多少人能夠做到這一點(700勝),對此我感到非常高興。」

網球, 美國網球公開賽, 祖高域, 魯尼
祖高域(Photo Credit:ATP Twitter)

至於因沒有接種疫苗而無法入境美國、因此錯過印第安韋爾斯及邁阿密兩項大師賽的祖高域,將於4月10日展開的蒙地卡羅大師賽回歸,這將是這位世界「二哥」今年參加的第2項賽事,順道展開泥地賽季。祖高域經歷「澳網風波」後上月在杜拜網賽復出,但在8強倒灶不敵捷克球手華利斯(Jiri Vesely)。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梅利斬獲生涯700勝 現役男單第4人 祖高域4月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