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加坡乒賽】朱成竹不敵蒯曼 偕吳穎嵐資格賽尾輪畢業

【體路專訊】2022年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大滿貫賽周三(9日)下午展開資格賽最後一圈賽事,兩位女將朱成竹及吳穎嵐先後上陣,惜兩人力戰下均以0:3不敵蒯曼與劉韾尹,無緣正賽。

朱成竹(Credit:WTT)

世界排名87位的朱成竹率先上陣,硬撼現年18歲、世界排名131位的中國球手蒯曼,雖然後者世界排名較低,但她去年在世青賽女單封后,今年亦在WTT常規挑戰賽馬斯喀特站包攬女單及女雙冠軍,實力不容忽視。港將甫開賽已經受壓,在局初已經被拉開下,先以5:11失掉首局。第2局早段朱成竹緊咬對手,惟戰至3:3時被蒯曼連得4分拋開,在對手的攻勢下,港將再失一局5:11。不容有失的朱成竹在第3局仍未找到對方的缺口,迅速被蒯曼拉開4分,終港將在未能收復失地下,再輸一局7:11,直落3局告負。

吳穎嵐(Credit:WTT)

早上直落3局取勝的吳穎嵐休息約8小時後再度出擊,硬碰世界排名80位的中華台北球手劉韾尹。首局戰至3:3後港將被對手連取3分拉開,分差被進一步擴大,吳穎嵐首局先輸4:11,次局戰況與首局相似,港將一直受壓下,再失一局6:11。第3局初段戰況更為一面倒,港將一度落後至1:6,雖然她兩度連得3分收窄分差,惟在早段落後太多下,再以8:11告負,直落3局被淘汰。

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大滿貫賽正賽將於周五(11日)展開,雖然未有港將在資格賽突圍,惟仍有港乒球手將在正賽亮相,港乒「一哥」黃鎮廷將在首圈硬撼世界排名19位的韓國球手張禹珍;女單方面,香港「一姐」杜凱琹將對上荷蘭球手Britt Eerland,「大師姐」李皓晴迎戰埃及球手Dina Meshref,蘇慧音則對上法國老將袁嘉楠。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加坡乒賽】朱成竹不敵蒯曼 偕吳穎嵐資格賽尾輪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