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烏克蘭危機】意大利泳總出手 助烏國韻律泳隊逃離戰火

韻律泳, 烏克蘭, 俄羅斯, 意大利
(Photo Credit:www.swimmingworldmagazine.com)

【體路專訊】烏克蘭遭俄羅斯強行入侵而觸發的戰事依然未有緩止的跡象,再有烏克蘭的運動員在其他國家的幫助下成功離開;大部份烏克蘭韻律泳女將在意大利游泳總會的幫忙下,取道匈牙利抵達羅馬,得以在安全的環境下備戰今年8月的歐洲錦標賽。

根據報道,10位年齡介乎14至20歲的烏克蘭韻律泳女將,以及兩名教練上周末離開位於正受俄軍猛烈攻擊、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的訓練基地,一行人先抵達與波蘭接壤的利沃夫,再搭乘由意大利泳總安排的巴士,取道烏克蘭/匈牙利邊境抵達意大利。

意大利泳總派員在邊境接待一眾烏克蘭運動員和教練,她們會於羅馬近郊沿海小鎮Ostia繼續訓練,備戰今年8月在羅馬舉行的歐錦賽。

韻律泳, 烏克蘭, 俄羅斯, 意大利
(Photo Credit:NOC Ukraine)

安全抵達意大利的一行人當中,包括在2020東京奧運贏得女團銅牌的Maryna Aleksiiva,及其孖生姊妹Vladyslava。Maryna直言為仍然身在烏克蘭的親朋戚友感到擔心,「因為當地環境太危險,每天都有小孩和平民死亡」。她續道:「我們知道在烏克蘭那些保護我們的人正在死去,但我們不得不離開我們的城市,這真的令人非常難受。」

烏克蘭韻律泳隊仍有包括另一東奧銅牌得主Marta Fiedina在內的4名隊員,以及3名教練仍然身在烏克蘭,據報意大利泳總正全力安排眾人在未來數天都前往意大利,與一眾隊員團聚。根據聯合國的數字,自從俄羅斯在上月24日突然揮軍入侵烏克蘭,至今已有200萬人成功逃離飽受戰火摧殘的家園。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烏克蘭危機】意大利泳總出手 助烏國韻律泳隊逃離戰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