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與前帥甘巴爾青訓計劃合作 傑志派兵到西班牙爭取外借

【體路專訊】傑志今日(9日)公布,由新球季起每年選派球員參與前教練甘巴爾統籌的青訓計劃,爭取外借到西班牙球會。首批出發的球員是曾以行、陳傲軒及已成為「大港腳」的陳晉一,3人將在亞冠盃分組賽後直接飛到西班牙訓練半個月,如順利爭取機會則會於8月再到西班牙效力一年。

傑志今午宣布會由2022至23球季起,參與甘巴爾統籌的「全球青年精英足球計劃」。該計劃每年會在世界各地招募約30名精英青年球員,安排到西班牙安普斯特市(Amposta)的依比利高水平體育中心接受特訓。傑志將會每年選派若干青年球員參與,目標之一是將他們借用予西班牙球會,為期一年。

陳晉一(左)(圖:體路資料庫)

首批參與計劃的傑志球員是2002年出生的陳晉一、和2003年出生的曾以行及陳傲軒。3人明日會隨隊到泰國集訓及出戰2022亞冠盃,待5月初完成賽事後直接前往西班牙約半個月,期間會跟隨當地不同球隊訓練爭取加盟,至5月中左右便會先行回港。如果最終獲球會相中,他們將會於8月份出發前往當地球會,展開為期一年的西班牙足球之旅。

傑志兩年前曾公布陳晉一與巴拉克獲克羅地亞球會薩格勒布戴拿模邀請試腳兩星期,但巴拉克現已離隊。至於陳晉一則對今次西班牙之旅非常期待:「兩年前我亦曾經獲邀到克羅地亞試腳,最終因疫情下未能成行。今次終可再踏足歐洲,無論結果如何都是難得體驗。」由青年隊開始已執教曾以行及陳傲軒的傑志技術總監梁志榮就盛讚他們用波能力高,有潛質更上一層樓:「兩人位置不同,但同樣懂得在控球時運用腦筋作出最好決定。」

陳傲軒(傑志提供)
曾以行(傑志提供)

傑志會長伍健有信心他們能吸引當地球會垂青:「傑志、甘巴爾及西班牙球會的合作將會逐步制度化,成為傑志青訓規劃中的重要的一環,為傑志足球學院的後起之秀,建立起踏足高水平足球聯賽的橋樑。我希望陳晉一、曾以行及陳傲軒今次把握機會,既能推動自己的足球事業發展,亦為這個合作計劃打穩基礎。」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與前帥甘巴爾青訓計劃合作 傑志派兵到西班牙爭取外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