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桃田賢斗首圈下馬 世界冠軍駱建佑「一輪遊」

羽毛球, 世界羽聯, BWF, 德國公開賽

【體路專訊】德國羽毛球公開賽第2天賽事爆出連場冷門,前列球手包括桃田賢斗、和應屆世界冠軍駱建佑先後在第一圈下馬,日本混雙組合渡辺勇大/東野有紗亦以直落兩局輸波出局。

男單2號種子、日本的桃田賢斗周三(9日)在男單首圈與隊友西本拳太合演2019年決賽的翻版戰。過往對賽往績佔優、取得3勝1負,包括在三年前決賽贏波封王的桃田賢斗,首局與西本拳太鬥得激烈,惟先輸一局21:23。第二局,桃田賢斗完全處於下風,非但整局賽事不曾領先,更大幅落後過4:13、8:19,世界排名第2的桃田賢斗最終再輸一局9:21,連輸兩局遭到淘汰。

羽毛球, 世界羽聯, BWF, 德國公開賽
(Photo Credit:olympics.com)

同樣出局的還有去年12月成為世界冠軍的新加坡球手駱建佑,他首圈面對世界排名33位、加拿大的Brian Yang,雙方此前3次交手,駱建佑悉數贏出。現年24歲的駱建佑在首局中段一口氣連取6分搶得主導,順利以21:12先下一城。第二局,Brian在雙方打成14:14的時候打出一波6:1,以一局21:16追成平手。及至決勝局,儘管Brian一直處於下風持續落後,但他在落後16:18的情況下,連取5分以21:18反勝,打入第二圈。

混雙方面,在2020東京奧運贏得銅牌的日本組合渡辺勇大/東野有紗,頗令人意外地以15:21、19:21不敵另一日本組合金子祐樹/松友美佐紀。

香港男單代表李卓耀今日(10日)稍後時間將會出戰男單次圈的賽事,與印度的Prannoy H. S.爭入半準決賽。

資料來源:世界羽聯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桃田賢斗首圈下馬 世界冠軍駱建佑「一輪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