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烏克蘭危機】FINA暫未取消兩項游泳世錦賽 何詩蓓或需赴俄爭衛冕

【體路專訊】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奧委會(IOC)日前發聲明譴責俄方,同時敦促全球體育組織取消目前計劃在俄羅斯或白俄羅斯舉辦的體育賽事。國際游泳聯會(FINA)昨日發聲明,宣布取消3項將在俄羅斯舉行的賽事,惟文中未有提及下半年舉行的世界青少年游泳錦標賽及短池世界游泳錦標賽,FINA的做法引起外界熱議。

(FINA官網截圖)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國際體壇陸續發起抵制,繼F1周五宣布取消今年俄羅斯站賽事及歐聯決賽棄戰聖彼德堡後,FINA昨日亦發聲明,指與運動員、各國協會及FINA相關人員商議後,決定取消3項原定在俄羅斯舉行的賽事,包括男子水球世界聯賽聖彼得堡站、韻律泳系列賽喀山站及跳水系列賽喀山站。FINA表示正密切關注俄烏局勢,會為受影響的運動員提供支援,同時亦會審視今年其餘在俄羅斯的賽事。

游泳, 世界游泳錦標賽, 何詩蓓
何詩蓓(Photo Credit:Twitter)

然而,FINA在聲明中暫未取消兩項下半年在俄羅斯舉行的游泳世錦賽,包括8月舉行的世界青少年游泳錦標賽及12月的短池世界游泳錦標賽,其中後者是香港「女飛魚」何詩蓓去年底勇奪兩金兼打破200米自由泳世界紀錄的賽事,意味著FINA若年底仍在俄羅斯舉行短池世錦賽,何詩蓓需要赴俄才能爭取衛冕。

FINA的做法引起外界熱議,有澳洲記者批評FINA比起關注運動員人身安全,更著重安撫俄羅斯總統普京,直斥FINA腐敗。丹麥游泳協會主席更直指:「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不會要求我們的運動員到發動戰爭的國家參賽。」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烏克蘭危機】FINA暫未取消兩項游泳世錦賽 何詩蓓或需赴俄爭衛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