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索契站世界盃疑腰斬 江旻憓無緣爭金

【體路專訊】在爭議聲中展開的俄羅斯索契站女子重劍世界盃,經過周六正賽逾20位選手退賽後決出最後4強,惟賽事一直未有展開。港隊成員回覆查詢時指,賽事疑決定腰斬,正等待國際劍擊聯會(FIE)作最後決定,意味晉級4強的港將江旻憓未能再爭奪獎牌。

俄羅斯軍隊連日進攻烏克蘭,雖然於索契舉行的女重世界盃如常於周五展開上演小組賽及預賽,但烏俄局勢緊張下參賽人數大減,今站僅101位劍手競逐,參賽人數較月中的巴塞隆拿分站少170人。正賽周六展開,64強已有多達13位瑞士、德國、意大利及愛沙尼亞劍手退賽,讓部分劍手因而「兵不血刃」晉級。之後階段的淘汰賽更累計逾20人退出,甚至比賽戰至16強時,其中一位俄羅斯劍手已在晉級表同區對手均退賽下提早兩輪取得4強席位。

賽事最終決出4強,其中3席為俄羅斯劍手,另一晉級4強劍手為淘汰賽連贏4場的江旻憓,亦是港將繼2019年5月後再度鎖定世界盃分站獎牌。不過比賽在香港時間周六晚上11時多決出4強後,賽會一直未有更新賽程,原定網絡直播的頁面亦未進行直播。隨後女重港隊成員接受查詢時指,比賽疑決定腰斬,賽會正等待FIE作最終決定。值得一提的是,FIE現任主席為俄國商人Alisher Usmanov,後者為前劍擊運動員外,亦曾為英超球會阿仙奴的兩大持股人之一。

另外,賽會亦於個人賽4強出爐後更新原定周日團體賽的賽程,在多隊退賽下團體賽晉級表僅剩下6隊,分別為韓國、日本、匈牙利、香港、羅馬尼亞及東道主俄羅斯。韓、俄分別被列為1、2號種子下,8強賽輪空直接獲得4強資格,其餘4隊則要競逐另外兩個4強席位。港隊被列為3號種子,原定將與羅馬尼亞爭奪4強席位。

團體賽晉級表

(持續更新)

相關報道:Kong KO Kang!江旻憓闖世界盃4強穩袋獎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索契站世界盃疑腰斬 江旻憓無緣爭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