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張家朗續做「二哥」 蔡俊彥世界排名升上第7創新高

【體路專訊】國際劍擊聯會男子花劍世界盃開羅站個人賽周六落幕,世界排名於翌日立即更新。原本世界排名第2位的張家朗續居次席,但被同於32強出局的「一哥」意大利劍手稍微拉開差距;反而於64強出局的蔡俊彥,世界排名則微升一級至第7位,創下個人新高。

國際劍聯的世界排名一般取過往一季劍手成績最好的7站比賽,計算出各劍手的世界排名,不過自從疫情打亂國際賽賽期,排名保留了部分超過1年前舉行的比賽。排名機制採用「滾動制」,即有一項新比賽的積分時就會扣除一項舊比賽的分數。世界排名第2位的張家朗在開羅站前有196分,不過今站32強止步未能增添分數,在排名積分扣除2020年1月巴黎世界盃分站的積分後,港將排名積分稍跌至192分,續居於第2位,與世界「一哥」意大利FOCONI Alessio的差距從11分增至15分。FOCONI Alessio雖然在埃及同樣32強止步,但因其過往參加的比賽多於7站,被扣除的前年巴黎站分數本身未計入世界排名,故未有影響排名積分,維持於207分。

至於賽前世界排名第8位的蔡俊彥雖然在開羅站64強止步,但受惠於「滾動制」下,積分未有變動維持在130分。原本排名稍前於蔡俊彥的美國劍手ITKIN Nick在2020年巴黎站的積分被扣除後分數及排名均大跌,蔡俊彥排名於是微升一位至第7位,創下個人新高。

男花港隊於2022年3月沒有國際比賽,下站賽事為4月15至17日在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舉辦的世界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張家朗續做「二哥」 蔡俊彥世界排名升上第7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