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芝加哥壁球賽】葉梓豐、何子樂首圈過關 今晚深夜再度出戰

【體路專訊】一連8日在美國芝加哥舉行的「Windy City壁球公開賽」昨日(23日)開打,港隊男子組唯一代表葉梓豐與女將何子樂成功晉級32強,並於香港時間今晚深夜再度出戰,另外兩位女將湯芷穎及廖梓苓則遭遇「一輪遊」。

葉梓豐(Photo Credit: PSA World Tour Twitter)

港隊上周戰畢於華盛頓舉行的「Squash On Fire Open 2022」後,轉往芝加哥參賽。今屆男、女子組各有48位球手爭標,去年12月在亞洲錦標賽掛銀的葉梓豐首圈面對美國「一哥」Shahjahan Khan,港將在先贏兩局12:10、11:3後,被對手連贏8:11、12:14後,在決勝局重拾優勢下贏11:4,葉梓豐將在香港時間今晚深夜1時45分的次圈迎戰墨西哥的Cesar Salazar。

賽後葉梓豐接受大會訪問時稱,對手實力十分強,喜見自己能在第5局終結賽事,並指在疫情期間出賽是件困難的事,「在疫情時期打比賽並不容易,作為海外球手的我們不多比賽機會,所以需要一點時間重拾動力,希望現在所走的方向有助我再次發展,以及取得更高名次。」

何子樂(Photo Credit: PSA World Tour Twitter)

上月在波士頓公開賽奪得亞軍的女將何子樂亦有出色表現,雖然她在先贏11:7後,被埃及的Zeina Mickawy連追兩局6:11、8:11,但她隨後回勇下以13:11、11:6反勝對手,下仗她將在香港時間今晚深夜1時對世界排名第7的埃及球手Salma Hany。至於應屆亞錦賽冠軍湯芷穎及廖梓苓則出師不利,前者兩度打至決勝局之下,最後以局數1:3(4:11、15:17、12:10、9:11)不敵美國的Rachel Arnold,廖梓苓亦淨負3局(9:11、4:11、8:11)予埃及的 Hana Ramadan,同樣遭遇「一輪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芝加哥壁球賽】葉梓豐、何子樂首圈過關 今晚深夜再度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