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施華利夫通宵出戰創紀錄 揮拍怒打裁判席被判出局(有片)

【體路專訊】世界排名第3的德國球手施華利夫(Alexander Zverev),周一(22日)在墨西哥公開賽男單首圈以2:1反勝美國的卜士比(Jenson Brooksby),其中兩人花了超過3小時完成賽事,並在當地時間深夜4時55分創造了最遲結束的職業網球賽紀錄。不過施維列夫在男雙賽事後因揮拍擊打裁判席,因此被國際職業網球聯會(ATP)取消男單資格。

因應墨西哥當地的炎熱天氣,賽事在周一傍晚6時起展開。首場男單比賽由伊斯拿(John Isner)以盤數2:1擊敗華達斯高(Fernando Verdasco),並耗時3小時13分鐘,但這場已是當晚最快完成的賽事。緊接再由美國球手高斯洛夫(Stefan Kozlov)與保加利亞的迪米杜夫(Grigor Dimitrov)激戰3小時21分鐘後,由前者反勝2:1晉級,這場賽事亦打破墨西哥網球賽的最長比數紀錄。

最終衛冕球手施華利夫與卜士比的比賽在深夜1時半才上演,施維列夫在先輸首盤6:3後,連贏對手兩盤7:6及6:2晉級,賽事亦耗時3小時20分鐘,險些打破上一場的紀錄。經過3場馬拉松式賽事後,施維列夫與卜士比在深夜4時55分完成比賽,打破由曉域(Lleyton Hewitt)及巴格達迪斯(Marcos Baghdatis)在2008年澳網於深夜4時34分完賽的最遲結束紀錄。

未知是否休息不足以致心浮氣躁,施維列夫不久後則夥拍巴西的美路(Marcelo Melo)出戰雙打16強,最後以盤數1:2(2:6、6:4、6:10)負予英國的Lloyd Glasspool和芬蘭的Harri Heliovaara。賽後施華利夫行近裁判席,用球拍三度敲打裁判席,引起球迷譁然。最終ATP宣布,施華利夫因違反運動道德的行為,因此判他在男單直接出局。

另外早前在澳網成就生涯第21座大滿貫的拿度(Rafael Nadal),亦在墨西哥公開賽擊敗美國的古特拿打入男單16強,並在今年以11連勝姿態追平他在2014年的最佳開局紀錄,而下仗對手為美國球手高斯洛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施華利夫通宵出戰創紀錄 揮拍怒打裁判席被判出局(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