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口罩令收緊 室外運動郊野公園取消豁免

【體路專訊】政府今日(23日)公布由明日起收緊口罩令,在戶外做運動、跑步及在郊野公園將不獲豁免,需要繼續戴口罩。

繼周二特首林鄭月娥公布「封場」等社交距離措施延長至4月20日後,政府今晚再公布收緊口罩令。當局將「在戶外地方進行對該人而言相當消耗體力的體能活動」及「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及港鐵已付車費區域飲食」,後不戴口罩的合理辯解中剔除,同時將必須戴口罩的指明公眾地方擴大至涵蓋郊野公園所有範圍,意味由明日(24日)起原被豁免戴口罩的郊野公園範圍,以及跑步等戶外運動將不獲豁免。

政府於2020年7月22日通過規定市民於室內及室外公眾地方必須戴口罩,到一個月後放寬規定至,豁免在室外做體能運動及郊野公園範圍可以「除罩」至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口罩令收緊 室外運動郊野公園取消豁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