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北京冬奧】隋文靜/韓聰雙人滑奪金  羽生結弦周日表演滑再登場

【體路專訊】2022北京冬奧花樣滑冰賽事今日(19日)煞科,上演雙人滑自由滑,中國14年老拍檔隋文靜/韓聰憑近乎完美的發揮,以0.63分之微力壓俄羅斯奧委會組合,大熱摘金。明日將舉行嘉年華式的表演滑,眾星匯聚,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再次登場,有機會演譯經典曲目《歌聲魅影》。

上屆冬奧屈居亞軍的的隋文靜/韓聰,早前在團體賽短節目刷新世界紀錄,來到雙人滑同樣勇不可擋,昨於短節目在電影《職業特工隊2》的經典配樂下,兩人各項動作發揮出極高水準,取得84.41分再次刷新世績,以0.17分之微力壓俄羅斯奧委會組合泰拉蘇娃(Evgenia Tarasova)/莫羅索夫(Vladimir Morozov),獲首名資格晉級自由滑。

隋文靜/韓聰以大熱姿態奪金。(Photo : twitter@ISU Figure Skating)
隋文靜/韓聰拿下中國隊今屆第9金。(Photo : twitter@ISU Figure Skating)

今晚舉行的自由滑,依然是中、俄之爭,尾二位出場的泰拉蘇娃/莫羅索夫發揮出色,自由滑拿下155分,總分239.25分升上第一位,不過壓軸出場的隋文靜/韓聰頂住壓力,完成了完美一滑,最終自由滑獲155.47分,總分239.88分再創史上最高紀錄,僅超第2名0.63分掄元,繼2000年溫哥華冬奧申雪/趙宏博後,勇奪中國花滑史上第2面金牌,兩人同時彌補了自己4年前平昌冬奧居亞的遺憾,這亦是中國隊今屆冬奧第9面金牌。另一對俄羅斯奧委會組合安娜絲塔絲亞( Mishiina Anastasia)/阿歷山大(Galliamov Alexkandr)就以237.71分袋走銅牌。

泰拉蘇娃/莫羅索夫獲得銀牌。(Photo : twitter@ISU Figure Skating)
銅牌組合安娜絲塔絲亞/阿歷山大。(Photo : twitter@ISU Figure Skating)

今屆冬奧花滑決出全部金牌,按照傳統,各項獎牌選手及部分獲邀選手均參加明日舉行的表演滑。表演滑旨在答謝觀眾而舉辦的表演,形式像嘉年華,有別於正式賽事,表演滑不存在任何指定動作和時限,編曲、跳躍甚至服裝完全不受限制。

表演滑有多位星級選手均會亮相,包括新科女子單人滑金、銀牌得主、俄羅斯奧委會的「千金」舒夏芭高娃(Anna Shcherbakova)、杜蘇娃(Alexandra Trusova),季軍日本的坂本花織;男子單人滑三甲好手美國的陳巍、日本的鍵山優真和宇野昌磨,還有人氣超高的羽生結弦。至於身陷禁藥風波的15歲俄羅斯花滑「天才少女」華莉娃(Kamila Valieva)今日(19日)已經回國,確定不會參與表演。

舒夏芭高娃(Photo : twitter@ISU Figure Skating)
羽生結弦

據悉,羽生結弦有機會表演曾令他血流披面的曲目《歌聲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2014年大獎賽中國站,羽生就選擇這首經典曲目,但他在賽前熱身時與對手相撞,導致下巴及頭部受傷,血濺冰場,更一度躺在冰上達一分鐘不能動彈,及後用繃帶紥着頭後堅持上場,最終就憑《歌聲魅影》勇奪亞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北京冬奧】隋文靜/韓聰雙人滑奪金  羽生結弦周日表演滑再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