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英國4×100跑手服禁藥罪成銀牌被褫奪 中國有望遞補銅牌

烏查(左)被驗出體內有Ostarine和S-23兩種禁藥成分物質。 Credit : Team GB )

【體路專訊】去年在2020東京奧運協助英國隊贏得男子4×100米接力銀牌的烏查(Chijindu Ujah),因涉嫌違反禁藥規定已即時停賽,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周六(18日)宣布,烏賈確實違規,英國隊的獎牌將被褫奪,原本得「梗頸四」、由亞洲飛人蘇炳添領軍的中國隊有望獲補發銅牌。

烏查去年被驗出體內有Ostarine和S-23兩種被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禁用的成分物質,歸類為選擇性雄激素受體調節劑(SARM),其作用類似於合成代謝類固醇。現年27歲的烏查已即時禁止出賽。

英國(右二)僅以0.1秒不敵意大利(左二),屈居亞軍,中國隊(左)得「梗頸四」。( Credit : Team GB )
烏查面臨4年停賽處分。

CAS昨日裁定烏賈違反了反興奮劑規定,聲明中指出:「烏賈在聽證會時對於判決沒有提出任何異議,僅表示自己是不小心服用興奮劑,世界田徑誠信組織(AIU)將決定烏賈禁賽的年限,最長可能長達4年。」隨後烏賈也發出聲明稿向隊友道歉:「我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服用了含有禁藥的東西,很抱歉讓隊友失去這面獎牌,這是他們付出許多努力所得到的,這是我一生都會感到遺憾的事。」

據《路透社》報導,在英國隊被褫奪4×100米接力銀牌後,第3名的加拿大將遞補銀牌,原本排第4的中國隊則狀獲銅牌,當時代表中國隊出戰的4位選手分別為湯星強、謝震業、蘇炳添及吳智強。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英國4×100跑手服禁藥罪成銀牌被褫奪 中國有望遞補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