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北京冬奧】烏克蘭男將舉反戰標語 IOC不作處分:他宣揚和平

(Photo Credit : Vladyslav Heraskevych IG)

【體路專訊】烏克蘭與俄羅斯邊境局勢日益緊張,一名烏克蘭選手周五(11日)在北京冬奧場上高舉反戰標語,成為本屆賽事政治抗議首例,雖然國際奧會(IOC)禁止運動員發表任何形式的政治言論,但最終決議不會對他作出處罰。

現年23歲的烏克蘭鋼架雪車運動員靴拉斯基夫治(Vladyslav Heraskevych)周五在第3輪賽事後,突然舉起舉出寫上「NO WAR IN UKRAINE」(烏克蘭不要戰爭)」標語的紙牌表達出反戰態度。最終他昨日(12日)在25名參賽選手中以第18名完成,他賽後解釋紙牌背後原意,「跟所有人一樣,我不想戰爭發生,希望國家和平,世界和平。這就是我的立場,因此我要為和平而戰」。

儘管IOC規定禁止運動員在奧運會上做出政治、宗教或種族宣傳,不過該伯認為靴拉斯基夫治此舉符合奧運反戰、和平的精神,故決議不會對他作出處分。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北京冬奧】烏克蘭男將舉反戰標語 IOC不作處分:他宣揚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