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北京冬奧】41歲法國老將摘銀 成冬奧高山滑雪史上最年長獎牌得主

【體路專訊】在寒冷的雪山上,同樣會有熱血故事。法國高山滑雪運動員Johan Clarey近日在北京冬奧摘銀,以41歲30天之齡踏上頒獎台,成為高山滑雪史上最年長奧運獎牌得主。這位過去19年從未贏過一次冠軍的法國老將,賽後感嘆道:「當你成為獎牌得主時,無論是20歲還是41歲都沒關係。」

2010年溫哥華冬奧,Johan Clarey首次登上奧運舞台,惜未能完成賽事,2014年及2018年的冬奧成績亦平平無奇。在過去19年的生涯,這位法國老將參加過216場賽事,9次登上頒獎台,早已在雪山滑出名堂,然而總是與冠軍擦肩。來到北京冬奧,這位「四朝元老」表現出色,在下山賽滑出1分42秒79,擊敗兩屆冬奧金牌得主、奧地利選手Matthias Mayer摘銀,並僅落後金牌的瑞士選手Beat Feuz 0.1秒。

(Photo Credit : Olympic.com)

「我冒了很大風險,但我知道我的職業生涯只有這一次機會在奧運會上獲得獎牌。」已經踏入41歲,莫說奧運獎牌,就連能否再一次踏上奧運舞台仍是未知之數。然而Clarey成功把握這一次機會,收穫生涯最寶貴的一面獎牌,「在我小時候媽媽已經跟我說我生命中所有事情都會來得很慢,我比其他人花更多時間做每件事,走路、說話等等。看來,我的運動員生涯都是一樣。」

(Photo Credit : Olympic.com)

滑過19年的時光,雖然一路上未能追逐到象徵著勝利的金牌,然而這面銀牌同樣讓他的名字寫在高山滑雪的歷史上。在衝過終點一刻,Clarey除了享受著喜悅,同時想起一位前隊友,「當我越過終點線時,我立馬想到David Poisson。」David是Clarey的好友兼前隊友,惟在2017年的時候,前者在訓練時發生意外,最終不幸離世。雖然兩人未能一同出戰今屆北京冬奧,但Clarey帶著好友的思念在北京摘下一面銀牌,「這面獎牌是給你的。」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北京冬奧】41歲法國老將摘銀 成冬奧高山滑雪史上最年長獎牌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