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跳繩】個人花式重奪世界冠軍!張柏鴻:網上賽鬥的都是真實力

【體路專訊】受疫情影響、轉至網上進行的跳繩世界錦標賽「IJRU 2021 Virtual World Championship Series」成績出爐,香港運動員張柏鴻在個人花式項目以185.67分,第二次登上世界冠軍寶座!張柏鴻指網上比賽是選手們「真實力」的比拼,要贏獎牌難度比實體賽更大。

(IJRU影片截圖)

「IJRU 2021 Virtual World Championship Series」為國際跳繩聯合會(IJRU)首屆舉辦的世界跳繩錦標賽,原定2020年7月於加拿大上演,惟在疫情下,最終在去年改辦虛擬賽事,並於去年8月9日舉開。經過近半年的等待成績終於出爐,出戰個人花式的張柏鴻以185.67分擊敗各路勁敵,力壓3名日本好手勇奪冠軍。

(圖:體路資料庫)

張柏鴻繼2018年後,再次奪得個人賽世界冠軍,他直言一切得來不易:「慶幸自己還有機會贏得獎牌,始終比賽、訓練都在疫情下進行,比賽模式與以往亦不同,所以都不容易。」張柏鴻指在全新的賽制下,很難預測對手的能力及分數,唯一能做的只有盡量爭取高分,最終的得分亦達到他的預期,順利贏得冠軍。

在疫情底下,賽事轉為網上進行,參賽選手需錄製自己的片段代替以往的現場作賽。張柏鴻指出有人認為可以多拍幾次,但其實難度比實體賽更大:「比賽轉到網上,令每次練習都好像比賽一樣,每次練習都要拍片,然後交最好的一段參賽。因為每個選手都可以不斷拍,所以鬥的都是大家的真實力,難度比以往賽事大很多。」雖然繼2018年後再奪世界冠軍,但張柏鴻未有自滿,他表示香港以及世界各地的選手進步很快,未來會繼續努力尋求突破,創造更多不同元素的花式動作。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跳繩】個人花式重奪世界冠軍!張柏鴻:網上賽鬥的都是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