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北京冬奧】羽生結弦賽前唯一練習:4A很難,但會爭取完成

(圖:奥林匹克運動會微博)

【體路專訊】作為2022北京冬奧最受注目的明星,日本花滑王子羽生結弦今日(7日)現身首都體育館花滑訓練館,進行賽前唯一的冰上訓練,這位兩屆冬奧兩金得主在1小時的練習中嘗試了4A(空中旋轉四周半),但未能完成,他之後接受採訪時坦言「4A很難」,但仍會盡力爭取在北京冬奧上完成。

羽生結弦昨(6日)午飛抵北京備戰生涯第3次冬奧會,他今天下午2時來到首體花滑訓練館練習,以適應場地及作最後備戰,他的首個跳躍動作就是4A,可惜未能完成。訓練結束後,羽生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冰面情況感到滿意:「 開始時還是有點緊張,後來做了調整,還不錯。」

(圖:奥林匹克運動會微博)
(圖:奥林匹克運動會微博)

談到他自己終極挑戰的目標-4A,羽生透露全日錦標賽後一直努力嘗試,雖然目前還沒有成功,但整體感覺不錯:「 4A練習很多次了,真的很難,但這是我無論如何都想要達成的目標,而且我認為在這屆冬奧上要戰勝別人,這是必須的,所以我會努力。」力爭史無前例實現冬奧三連霸的他又說:「這些年我一直都在努力訓練,希望這次能夠有所進步。冬奧會的氣氛總是特別緊張,不過我會盡快適應。」

(圖:奥林匹克運動會微博)

北京冬奧男子單人滑短節目周二(8日)早上9時15分開始,按照出場順序,羽生結弦將排第21位(第4組第3個)出場,比賽時間約為下午12點20分。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北京冬奧】羽生結弦賽前唯一練習:4A很難,但會爭取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