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澳網】爆冷連場!梅利次圈下馬  拉度簡奴大滿貫11連勝告終

【體路專訊】周四上演的澳洲網球公開賽第4天賽事爆出多場冷門,兩代英國大滿貫得主梅利(Andy Murray)及拉度簡奴(Emma Raducanu)同遇滑鐵盧,在男、女子單打次圈賽事倒灶,女單3號種子西班牙梅古露莎(Garbiñe Muruguza)亦告失利,無緣32強。

持外卡重返澳網的前世界「一哥」梅利,經過首天激戰5盤後體能明顯下滑,今於男單次圈面對世界排名120位的日本外圍賽出線球手丹尼爾太郎,全場陷於苦戰,主動失誤多達49次,比丹尼爾的21次多逾一倍,最終梅利以直落3盤4:6、4:6、4:6下馬,近5年來兩戰澳網錄得1勝2負戰績。

梅利(Credit : Australian Open)
麥維迪夫(Credit : Australian Open)

首次打入大滿貫第3圈的丹尼爾太郎賽後表原:「贏得這樣一場大戰令人難以置信。我在第3盤十分緊張,試圖去壓抑自己,不要經常去想對手是梅利,把它當一場正常比賽來打就可以,結果我真的做到了。」躋身男單32強的還有去屆亞軍俄羅斯球手麥維迪夫(Daniil Medvedev),這位2號種子則力戰4盤後以3:1(7:6(7:1)、6:4、4:6、6:2)氣走佔主場之利的基治奧斯(Nick Kyrgios)。

女單方面,去年美網冠軍、英國天才少女拉度簡奴被列為17號種子,在右手多次受傷接受治療的情況下,以4:6、6:4、3:6不敵世界排名98位的黑山球手 Danka Kovinic ,64強止步,大滿貫11連勝紀錄告終。世界排名第3的梅古露莎發揮失準,全場多達33次無壓力下犯錯,以直落兩盤3:6、3:6向法國歌妮特稱臣,她賽後坦言對自己表現失望。

拉度簡奴(Credit : Australian Open)
梅古露莎(Credit : Australian Open)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澳網】爆冷連場!梅利次圈下馬  拉度簡奴大滿貫11連勝告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