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北京冬奧】翁厚全金和曉遙距會傳媒 高山滑雪港將劍指前50

【體路專訊】距離北京冬季奧運尚餘15日,正在波斯尼亞集訓的香港代表翁厚全及金和曉今日(20日)透過視像會議,出席滑雪隊的記者會並首次接受本地傳媒訪問。兩人對首次為港出戰冬奧感到非常榮幸,當中翁厚全目標至少殺入前50名,前青冬奧代表金和曉則笑言發揮得最好已經非常足夠。

繼上屆平昌冬奧的吳一里後,香港再次有高山滑雪運動員出席冬季奧運會,分別是17歲的翁厚全(Adrian)及19歲的金和曉(Audrey),當中翁厚全更是首名出戰冬奧的高山滑雪男港將。現正在波斯尼亞Jahorina訓練的兩人今午透過視像會議出席記者會,正式與香港傳媒見面。

翁厚全(左)及金和曉
滑雪總會提供

2018年加入港隊的Adrian透露自己自12歲起已經視冬奧為目標,到去年底正式取得北京冬奧資格,「非常榮幸,因為這麼年輕就已經達成目標,得到這個難得的機會去冬季奧運。」他於2019年曾出戰第14屆全國冬季運動會,並以頭20名完成大迴轉賽,去年亦在黑山大迴轉賽中奪得科拉欣盃第4名。Adrian形容過去一年非常具挑戰性,加上疫情更令他的訓練難上加難:「雖然我很集中注意力在爭取奧運資格之上,但因為經常都不知道何時有比賽,所以很難預計賽況和狀態,不過教練也幫助我們安排得好好。」

Adrian在母親故鄉馬來西亞出生,其後回流香港,到小學時期移居英國,理論上有代表3地的資格,他最終選擇代表香港:「過往我每年都會回香港,感覺與香港的連結比英國更多,我覺得自己是屬於香港的。」談及北京冬奧的目標,他坦言未知自己與世界頂級選手的差距,但希望至少取得前50名。

滑雪總會提供
兩人透過Zoom出席記者會。

至於比Adrian年長兩年,亦早兩年加入港隊的Audrey就曾在全國冬運大迴轉賽位列頭30名,亦在前年冬季青奧以第32名完成大迴轉賽。廣東話比Adrian更靈光的Audrey透露去年中已離港至今,非常掛念家人:「這陣子一直有很多起跌,但到在黑山的比賽後知道自己可以出戰冬奧便非常開心,亦很驕傲能代表香港。現在很興奮,同時又有少許緊張。」她於前年底足踝及膝部受傷,雖然僅休息不足一個月便重投訓練,但因為當時只餘不多時間爭取資格,一度被傷患影響心理狀態。Audrey又笑言不敢定下太大目標,形容首次在最高舞台作賽下,能做到自己最好一面便已經很好。

Adrian及Audrey將出戰北京冬奧指定迴轉及大迴轉賽,預計下周日出發到適應場地。

曾代表波斯尼亞出戰冬奧的港隊教練Marko Rudic(中)指在疫情下備戰非常困難,尤其各國邊境一度封閉,笑言去年夏天身受重大壓力,但可幸其後一切順利。
港隊新戰衣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北京冬奧】翁厚全金和曉遙距會傳媒 高山滑雪港將劍指前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