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冠盃】傑志入J組對上海海港清萊聯 隨時與恩尼斯達同場較技

【體路專訊】亞洲足協今日(17日)為2022年亞冠盃及亞協盃抽籤,傑志連續兩年直入亞冠盃分組賽,此上屆港超冠軍被抽入J組,與中超球會上海海港、泰超代表清萊聯及日職球隊神戶勝利船與澳洲球隊和緬甸球隊間的勝方爭取出線,如神戶勝利船出線分組賽,傑志或會於場上對壘前巴塞球星恩尼斯達。亞協盃方面,東方龍獅直入J組,與澳門代表澳科鄒北記、中華台北代表臺南市FC,以及理文與蒙古代表220體育會的附加賽勝方爭出線。

亞冠盃東亞區分組賽共20隊分5組作賽,傑志為第3檔次球隊,最終與中超上海海港、泰超代表清萊聯同入J組,餘下一席將由神戶勝利船和澳洲球隊及緬甸球隊撣聯之間的勝方決出。上海海港為上屆中超亞軍,陣中有前車路士球員奧斯卡等球星,清萊聯則為應屆泰國足總盃冠軍。附加賽球隊中,日職球隊神戶勝利船牌面最強,坐擁前巴塞中場恩尼斯達,至於澳洲代為中岸水手、墨爾本勝利或FC悉尼其中一隊。

隊長黃洋坦言在亞冠盃任何分組皆是困難,尤其預計上海海港與去屆的廣州不同,很大機會派出正選作賽,相信將會更困難。他續指球隊於去年賽會制賽事得到寶貴經驗:「因為球員在這個環境下發揮會受到影響,如果球會做好準備仍相信會取得分數。我們想出去踢些爭氣的比賽,讓香港球迷在困難時期見到希望。」暫代主帥金東進則指球隊再度避過韓職球隊,亦避開另一強隊川崎前鋒:「J組當然也強隊林立,並非毫無懸念,令人十分期待。」

今屆亞冠比賽形式與上屆相同,各隊暫定於4月15日至5月1日以雙循環賽會制鬥分組賽,比賽地點待定,戰罷六輪賽事,每組首名及三隊最佳次名球隊將出線16強。若傑志成功晉級,今年8月下旬會鬥16強至準決賽,淘汰賽以一場定生死的,總決賽則於明年2月下旬上演。

傑志被抽入J組。(AFC Facebook圖片)
上屆J組由香港主辦,東方及理文在大球場交手。(圖:體路資料庫)

 

亞協盃方面,香港再次有東方及理文參賽,其中東方直入東南亞區的J組,同組暫有澳科鄒北記及臺南市FC,最後一席則為理文對蒙古球隊220體育會的勝方。東方與理文上屆並列J組,兩隊對手同為臺南市FC及220體育會,當時理文以3戰全勝姿態出線。

傑志在上屆亞冠盃分組賽錄3勝2和1負的歷史性佳績,惜僅僅未能以最佳次名球隊的身份晉級。另一支香港代表理文亦在亞協盃殺入分區決賽,僅在加時不敵烏茲別克的拿薩夫。兩隊的好成績令香港在亞洲球會比賽排名躍升至第11名,在東亞區排名僅落後韓國、日本、中國及泰國。因此,香港將取得2023年亞冠盃1個分組賽及2個外圍賽席位,惟可能因隊數不足,名額減至「1+1」。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冠盃】傑志入J組對上海海港清萊聯 隨時與恩尼斯達同場較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