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再有球手批評「一哥」 祖高域被列澳網頭號種子

網球, 澳洲, 澳洲網球公開賽, 祖高域, 新型肺炎

【體路專訊】男子網壇世界排名第1球手祖高域(Novak Djokovic)爭取在未有注射新型肺炎疫苗的情況下出戰2022澳洲網球公開賽的風波,至今仍未有定案。正當各方仍在靜候祖高域會否再次被澳洲取消入境簽證之際,澳網賽會周二(11日)仍舊將曾9次贏得澳網冠軍的祖高域列為賽事頭號種子。與此同時,陸續有球員就這場風波發言,直指祖高域「沒有權利打澳網」,亦有聲音批評他行為自私。

富祖域(Photo Credit:atptour.com)

去年在溫布頓網球賽男單半準決賽以直落三盤不敵祖高域的匈牙利球手富祖域(Marton Fucsovics),是其中一個批評的聲音,他指祖高域獲得豁免,在職業網壇惹來不少球員的反感,他直言祖高域未有注射疫苗仍能出賽的話,根本就是不公平。現時世界排名38位的富祖域說:「人們的健康最重要,這些規則很早前已經制定了,就是每個人都要注射疫苗 – 然而祖高域卻沒有。從這個觀點來看,我認為他根本沒有權利在澳洲比賽。」

網球, 澳洲, 澳洲網球公開賽, 祖高域, 新型肺炎
祖奧蘇沙(Photo Credit:atptour.com)

另一名認為目前情況並不公平的球員,則是葡萄牙男子球手祖奧蘇沙(Joao Sousa)。這位世界排名140位的球手現時仍在角逐澳網外圍賽,他在首圈過關後表示:「我尊重他為自己的信念而戰,可以理解他在澳洲所經歷的一切,但他作為唯一一個未接種疫苗的球員來到這裡有點自私,其他球員很難接受這一點。」祖奧蘇沙續道,很多球員本身都不希望接種疫苗,但為要在世界各地參加比賽,亦不得不接種疫苗。

網球, 美國網球公開賽, 祖高域, 施華利夫, 麥維迪夫
麥維迪夫(Photo Credit:usopen.org)
拿度(Photo Credit : Australian Open)

在一片爭議聲中,澳網賽會在周二公布了今屆賽事的球手種子排名,當中仍有機會被再度撤銷簽證而不能出賽的祖高域,被列為男子組頭號種子,緊隨其後的球手,依次為去年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決賽粉碎祖高域實現年度全滿貫的俄羅斯好手麥維迪夫(Daniil Medvedev)、德國球手施華利夫(Alexander Zverev)、希臘的施斯柏斯(Stefanos Tsitsipas),以及另一俄羅斯球手盧比利夫(Andrey Rublev)。至於現時與祖高域同樣在職業生涯贏得20項大滿貫、上周日(9日)在ATP 250墨爾本夏日系列賽決賽掄元的西班牙球手拿度(Rafael Nadal)則是6號種子。

大坂直美

女子組方面,首5位種子分別是澳洲的芭迪、白羅斯的莎芭蘭卡、西班牙球手梅古露莎、捷克的姬莉絲高娃(Barbora Krejcikova),以及希臘的莎卡莉(Maria Sakkari)。至於女子網壇去年的焦點人物、日本的大坂直美,則是13號種子。2022澳網將於1月17至30日假墨爾本上演。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再有球手批評「一哥」 祖高域被列澳網頭號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