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球】戴偉浚獲批中國護照 國足主帥讚屬優秀攻擊型中場

圖片來源:貝利官方網頁

【體路專訊】生於香港,並擁英國籍的足球員戴偉浚近年北上中超發展,上周入圍國足52人集訓名單,昨日(11日)國足主帥李霄鵬接受央視專訪時透露戴偉浚已獲中國護照,有機會代表中國國家隊於月底世界盃亞洲區12強外圍賽中上陣。

22歲的戴偉浚生於香港,年少赴英國升學,曾效力貝利、牛津聯、狼隊等隊,前年加盟中超球隊深圳佳兆業,表現不俗,入選國足集訓大軍名單,備戰一月底及二月初鬥越南及日本的世界盃亞洲區12強外圍賽。過去戴偉浚表明希望為中國隊披甲,惟因護照及戶籍問題未能成事,國足主帥李霄鵬昨日接受央視節目《足球之夜》時被問及戴偉浚情況,他透露戴已獲中國護照,有機會代表國家隊出場,「據我了解的信息,他可能會參賽,我們去日本和越南,因為他今天已經拿到護照了,但是可能還有協會會籍的轉會。」李霄鵬亦點名指戴偉浚能於進攻上帶來變化,「他是個比較優秀的攻擊型中場,在進攻中會給球隊帶來變化,而且年齡也比較適合。」

戴偉浚2018年曾獲時任港隊主帥加利韋特徵召入友賽初選名單,後來聲稱因傷退隊,卻被揭發參與中國奧運隊訓練。加盟深圳隊不久,他已表明希望為中國國家隊上陣,並認為前國足隊長鄭智是他最欣賞的中國球員。

國足主帥李霄鵬透露戴偉浚獲發中國護照。(網上影片截圖)
戴偉浚於深圳佳兆業表現不俗,獲國足主帥青睞挑選入隊。(微博圖片)
戴偉浚曾效力牛津聯。(Oxford United)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球】戴偉浚獲批中國護照 國足主帥讚屬優秀攻擊型中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