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祖高域涉嫌入境申報不實 或再遭取消簽證

【體路專訊】網球世界「一哥」祖高域(Novak Djokovic)簽證遭取消事件,雖然經過聽證會後獲得勝訴,不過他再被外國傳媒揭發填寫入境申報時,懷疑沒有如實透露旅遊行踪,澳洲邊防部隊正進行調查,令這位20項大滿貫得主出戰澳網蒙上陰影。

澳洲聯邦法院周一(10日)裁定澳洲政府撤銷祖高域簽證「欠缺理據」,必須立即釋放「一哥」,後者即急不及待「踩場」,並在個人社交網「現身」發文表示「很想留下來比賽」;其家人亦隨即在貝爾格萊德召開記者會,「祖父」再次炮轟澳洲總理莫里森是獨裁者,侵犯祖高域人權,甚至呼籲英女王出面保護兒子,「祖母」則形容這次的勝訴是祖高域生涯最大的勝利,比贏得大滿貫更重要。

祖高域去年12月25日身在塞爾維亞。(網上圖片)
祖高域今年1月2日身處西班牙馬貝拉。(網上圖片)

然而據英國《衛報》報導,祖高域律師團隊向澳洲聯邦法院提交的文件,「一哥」1月1日提交的入境澳洲旅遊聲明中,申報由出發地飛往澳洲前的14天,沒有亦不會外遊,但社交網上發現由體育記者及市民上載的照片,證實祖高域去年聖誕節(12月25日)及拆禮身日(26日)身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但是1月4日又是從西班牙飛往澳洲,意味「一哥」入境申報不實。

報導指出,事件可能為澳洲政府提供新證據,用以再次取消祖高域的簽證。另一英媒《每日郵報》報導,部長霍克(Alex Hawke)透過發言人表態,還在研究根據《移民法》相關規定,考慮是否取消祖高域簽證,估計最快周三(12日)有定案。

2022澳洲公開賽即將在下周一(17日)開打,正賽抽籤儀式本周四(13日)進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祖高域涉嫌入境申報不實 或再遭取消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