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乒乓球精英賽】單打決賽同演「拔萃內戰」 羅嘉杰稱王陸思妤封后

【體路專訊】「2021-2022年度全港學界精英乒乓球比賽」今日(11日)於調景嶺體育館決出中學組冠軍,男、女子單打決賽均爆發「拔萃內戰」,最終拔萃男書院的中一小將羅嘉杰以3:0勇挫隊友李翰文封王;拔萃女書院的陸思妤則激戰5局後3:2險勝同校師妹李卓潼奪冠。

女拔陸思妤
女拔李卓潼

今屆學界乒乓球精英賽只舉辦單打賽事,今日上演中學組單打的16強至決賽,女子組決賽由兩位女拔球手李卓潼及陸思妤同室操戈。首局李卓潼入局較快下迅速先取11:4,陸思妤隨後連贏12:10及11:8反先。李卓潼於第四局從落後下追上,以12:10扳平,不過決勝局卻在領先下失機,最終由陸思妤以11:9取下比賽,總局數以3:2勝出。

驚險奪冠的陸思妤賽後指成績超出預期:「始終自己已經中六,練習時間較少,今次未有以第一名作目標,能夠晉級決賽已經心滿意足。自己技術上較決賽對手下風,所以相對打得放鬆一點,抱住搏對手的心態打。」陸思妤亦認為冠軍別具意義:「今次是自己首次打中學學界精英賽單打,以往小六時曾取得亞軍,6年後取得第一名,證明自己進了一步。」陸思妤特別感激教練鄧國基的指導及家人的支持,之後將以協助學校奪得港九D1中學校際賽冠軍作目標,完成賽事後就會專心預備應考文憑試。

陸思妤賽後感謝教練鄧國基(右)從小到大的指導

男拔羅嘉杰
男拔李翰文

男子組決賽亦上演「拔萃內戰」,由力爭衛冕的李翰文鬥小將羅嘉杰。兩人互有攻守下合演激戰,不過關鍵球處理以羅嘉杰稍佳,最終連贏11:7、11:9及11:9,直落三局取下冠軍。中一的羅嘉杰賽後指:「今次是自己的第一個比賽,本身只以前三名為目標。第一場比賽的表現未算理想,但教練叫我放開慢慢打,就越打越順,決賽贏在心態。」羅嘉杰特別感謝教練蔡漢銳的指導,這位港青小將指之後會以恒生學界盃前三名作目標,長遠盼向全職球員方向發展,成為香港隊代表。

左起:男拔教練鄧家駿、李翰文、羅嘉杰、教練蔡漢銳

男單季軍戰方面,台山商會中學的黃家而以3:0(11:7、11:9、11:4)擊敗聖若瑟書院的鄭智聰;協恩中學的王曉琳則以3:1(11:9、11:3、9:11、11:5)擊敗林大輝中學司徒詠怡,取得女子組季軍。

台山商中黃家而
聖若瑟書院鄭智聰
協恩王曉琳
林大輝中學司徒詠怡

2021-2022年度全港學界精英乒乓球比賽成績(只列前八名)

中學男子單打
冠軍:羅嘉杰(拔萃男書院)
亞軍:李翰文(拔萃男書院)
季軍:黃家而(台山商會中學)
殿軍:鄭智聰(聖若瑟書院)
第五名:麥淞瑋(喇沙書院)
第六名:甄正彥(皇仁書院)
第七名:梁偉南(趙聿修紀念中學)
第八名:施宇浚(張祝珊英文中學)

中學女子單打
冠軍:陸思妤(拔萃女書院)
亞軍:李卓潼(拔萃女書院)
季軍:王曉琳(協恩中學)
殿軍:司徒詠怡(林大輝中學)
第五名:羅心怡(協恩中學)
第六名:方心愉(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
第七名:馬一心(培僑書院)
第八名:林婧彤(將軍澳香島中學)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學界乒乓球精英賽】單打決賽同演「拔萃內戰」 羅嘉杰稱王陸思妤封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