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花劍世盃法國站 張楚瑩打入32強

劍擊, 花劍, 張楚瑩

【體路專訊】香港女子花劍代表隊周五(10日)起在法國巴黎南部聖莫代福塞出戰花劍世界盃賽事,其中張楚瑩過關斬將,儘管她最終以5:15不敵前世界冠軍的意大利劍手Alice Volpi,止步正賽32強,但已是一眾港將中最好的成績。

香港女子花劍代表包括張楚瑩、符妤名、鄭曉為及關渝澄周五起出戰為期兩天的女子花劍世界盃法國站賽事,4人先各自在分組賽起作賽。張楚瑩、符妤名及鄭曉為俱在分組賽順利出線淘汰賽,其中張楚瑩在首圈淘汰賽輪空下,次輪以15:6輕取主場劍手Emmie Nayl,打入64強正賽;符妤名及鄭曉為在首圈淘汰賽分別不敵日本和法國的劍手未能晉級,至於關渝澄就在分組賽止步。

劍擊, 花劍, 張楚瑩
張楚瑩(Photo Credit:FIE Facebook)

來到周六(11日)的64強正賽,世界排名70位的張楚瑩面對美國劍手Sara Taffel,她順利以15:12擊敗對手打入32強。張楚瑩之後面對世界排名第3、前世界錦標賽個人賽冠軍的意大利女將Alice Volpi,張楚瑩力拼下打至第三節,最終以5:15落敗,無緣打入最後16強。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花劍世盃法國站 張楚瑩打入32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