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理文主場贈四蛋 U23主帥:日本風波沒對球隊太大影響

【體路專訊】港超聯今日(5日)的尾場在將軍澳運動場上演,由理文主場迎戰香港U23。主隊早段由荷西安祖開紀錄,加上張憙延的入球及杜查祖利亞梅開二度,結果以4:0大勝U23。今仗是U23港足被爆出在日本醉酒鬧事後,香港U23的第二場比賽,主教練張健峰指新聞對球隊未有太大影響,惟同樣有份隨隊的張憙延就指有影響自己心情,「不過繼續做好自己就不會被人質疑甚麼。」

U23續由龐焯熙把關。

中村祐人頂中楣。

面對今季各項賽事只得1勝的香港U23,理文今仗稍作輪換,張憙廷、翁煦濤、中村祐人及陳嘉豪等小將或副選擔正,前線則續有巴西射手杜查祖利亞及基華尼頓攻堅。U23就繼續收起門將謝家榮,由龐焯熙把關,兩名「超齡球員」羅曉聰及黃威先任後備。

理文開賽早段已佔盡主動,僅花6分鐘就先由荷西安祖把握一次角球機會門前撞入。但完全控制戰局的理文要到上半場中後段才再有具威脅攻門,迪高接應角球頭搥被護空門後頂回中路,中村祐人門前升起一頂卻告中楣。不過這位日裔入籍中場2分鐘後就交出助攻,與張憙延一個撞牆後回傳對方撞入成2:0。補時階段,基華尼頓盤過龐焯熙後起腳,但皮球中柱後再彈中回防的黃浩然出底線,理文維持兩球優勢入更衣室。

杜查祖利亞梅開二度。(右)
基華尼頓今場腳風欠佳。

理文換邊後隨即收起迪高及黃俊皓,U23亦由袁世傑入替何家智。主隊48分鐘幾乎拉開到3球差距,但亞哥斯達離門兩碼撞射卻越楣而過。第3次為理文上陣的杜查祖利亞到60分鐘終於找到加盟後的首個入球,禁區內轉身起右腳腳面射入。不過他今仗的前鋒拍檔基華尼頓卻腳風欠佳,多次門前撞射或半單刀均被門將救出或射斜,尾段更一度因射失而發脾氣,到86分鐘被換走。U23尾段換入黃威,加上理文球員稍為放鬆下開始取得更多控球,李藹軒兩腳遠射亦甚具威脅。理文到補時階段再由杜查祖利亞頂入「埋齋」,結果4球淨勝U23,暫以兩戰得4分位列第5位。

陳曉明
張憙延

今季聯賽首度上陣的張憙延完半場前為理文擴大優勢,興奮慶祝之餘亦雙手指向天上,他透露希望將入球送給離開人世的婆婆及小狗:「至於開心就因為自己很久沒有入球,加上是個人在聯賽的第一球,終於達到這個目標。」在鄭兆均因傷長休下,張憙延可望獲得更多上陣時間,今仗亦被委以重任擔任死球專家:「或多或少都有些壓力,因為死球對入球很重要,但會慢慢學習去保持準繩度,做好自己後正選機會就自然會來。」U23港足的風波發生後,這名理文陣中唯一隨隊球員今日首次上陣,坦言對心情有多少影響,「大家始終是同一隊,不過繼續做好自己就不會被人質疑甚麼。」

主教練陳曉明亦讚賞張憙延及翁煦濤兩名小將,認為兩人表現滿意收貨,談及U23風波時亦指張憙延今日非常集中:「起碼他知道我們的要求,以及職業足球是怎樣一回事。我們球隊內的紀律有自己做法,別人如何處理他們的球隊就不給意見了,至少我們隊內無有這種情況就可以。」球隊整體表現方面,陳曉明指球隊在前場製造到很多機會,即使入球數字上未必如預料中的差距,但全場都未給予太多機會對方:「只有球員有時腳風會不太順,不過他們也不是機器,要自己慢慢尋回感覺。」他亦指杜查祖利亞已慢慢與隊友培養到默契,但呼籲外界不要給予太大壓力:「很多人會將他與其他球員比較,說他加盟後理文就能奪冠,但其實整體發揮重要過個人,不應有太大壓力。」

隨隊出戰U23亞盃外的香港U23球員中,只有黃智康(圖)及畢頓正選,袁世傑後備入替。
謝家榮(中)自完成隔離後連續4場失去正選。
張健峰

今場是U23港足被爆10月在日本醉酒鬧事後,香港U23第2場比賽。陣中5名有份隨隊的球員中,今場只有畢頓及黃智康正選,袁世傑半場後備入替,謝家榮及張俊軒均只列後備,其中前者在完成隔離後的4場比賽均失去正選。主教練張健峰被問到連串新聞對球隊的影響時,坦言未見太大影響:「因為我一回來已經向他們說過整個情況、說過紀律的重要、說過作為職業球員,即使代表的是香港U23,平常有些行為做得不好的也要去改,所以對他們的影響不大。」他指球隊今場算是做到部署,雖然應付死球仍要多加改善,但在比賽過程已有一定進步。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理文主場贈四蛋 U23主帥:日本風波沒對球隊太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