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跑步】遠征華倫西亞馬拉松 紀嘉文破香港紀錄

跑步, 馬拉松, 華倫西亞馬拉松, 紀嘉文

【體路專訊】香港跑手紀嘉文周日(5日)在西班牙出戰華倫西亞馬拉松,結果他跑出2小時19分48秒的時間,刷新了香港男子全馬紀錄。

上月在香港渣打馬拉松贏得男子組半馬拉松冠軍的紀嘉文,周日出戰華倫西亞馬拉松,港將最終以2小時19分48秒完成賽事,以1分10秒之差打破原本由另一長跑好手黃尹雋保持的香港紀錄;舊紀錄的時間為2小時20分58秒,由黃尹雋在2019年的防府馬拉松所創。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正在上海跟隨國內跑會「易居馬拉松俱樂部」訓練的黃尹雋,周六(4日)曾經在一場全馬測試賽跑出2小時18分59秒的成績,時間比紀嘉文的新香港紀錄還要快,不過由於黃尹雋是在測試賽中做出這個時間,故不會獲承認為香港紀錄。

跑步, 馬拉松, 華倫西亞馬拉松, 紀嘉文
Lawrence Cherono衝線一刻(Photo Credit:Twitter)

華倫西亞馬拉松始於1981年,至今已有逾40年歷史。賽事今年的男子組冠軍由肯雅「氣袋」Lawrence Cherono奪得,他跑出2小時5分12秒的時間奪冠,時間比去年由另一肯雅跑手Evans Chebet所創的賽事紀錄2分3秒00慢2分12秒;亞軍為埃塞俄比亞跑手Deso Chalu,季軍則由肯雅的Philemon Kacheran奪得,前3名的衝線時間相差只有7秒。

女子組方面,肯雅的Nancy Jelagat以2小時19分31秒掄元,埃塞俄比亞的Etagegne Woldu和Beyenu Degefa分別得第2、3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跑步】遠征華倫西亞馬拉松 紀嘉文破香港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