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張瑋桓/王康怡連續兩站圾及賽女雙捧盃

【體路專訊】香港網球代表張瑋桓及王康怡在舉行的ITF職業巡迴賽再下一城,兩人周日在女雙決賽「派蛋」,以直落兩盤擊敗另一港將胡可澄夥拍日本選手清水繪里的跨國組合,連續兩個星期在埃及站捧盃。

張瑋桓與王康怡戰畢全運後馬不停蹄,遠赴埃及沙姆沙伊赫連戰兩站ITF 15000美元職業巡迴賽,兩人一星期前已擊敗捷克及中國球手組合封后,分別取得個人第11個及首個職業雙打冠軍。「張王配」上周乘勝追擊,以3號種子身份亮相第2站賽事,且繼續保持上佳發揮,連勝三場以不失一盤姿態強勢殺入決賽,與4號種子胡可澄/日本清水繪里爭冠。

張瑋桓(左)及王康怡(右)連續兩星期在女雙賽事捧盃。(圖:香港網球總會)
張瑋桓(圖:體路資料庫)

張瑋桓/王康怡在冠軍戰全場佔盡優勢,接戰即兩破對方發球局,雖然領先4:1後在第5局被對手「反破」追至2:4,不過技高一籌的「張王配」仍順利以6:2先拔頭籌,兩人在第2局愈打愈順,最嫋更派出六隻光蛋以6:0奠勝,捧走埃及之行第二個雙打冠軍。至於另一位香港球手伍曼瑩夥拍荷蘭代表被列為2號種子,卻在首圈例灶不敵愛沙尼亞及德國球手。

女單方面,6號種子胡可澄在8強以1:6、6:7(3:7)向泰國對手稱臣,無緣準決賽,張瑋桓及王康怡則同在次圈止步。

胡可澄(圖:體路資料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張瑋桓/王康怡連續兩站圾及賽女雙捧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