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丹麥羽賽】東奧冠軍擒世界一哥 安賽龍激戰93分鐘逆轉桃田賢斗封王

羽毛球,安賽龍

【體路專訊】丹麥羽毛球公開賽周日(24日)落幕,男單決賽由東京奧運冠軍安賽龍與世界「一哥」桃田賢斗合演激戰,最終坐擁主場之利的安賽龍在激戰93分鐘後,以局數2:1反勝奪得冠軍,兼終結與桃田賢斗對賽12連敗的紀錄。

安賽龍今年狀態大勇,在世界羽毛球聯合會的世界巡迴賽事勇奪3冠3亞,8月更於東京奧運摘下男單金牌,暫時世界排名次席。今次回歸主場出戰世巡賽超級1000分站的丹麥公開賽,安賽龍順利殺入決賽,硬撼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桃田賢斗。兩人過往交手15次,桃田賢斗錄得壓倒性的14勝1負,安賽龍自2014年2月起已連續12次敗給桃田。

桃田賢斗(圖:體路資料庫)
安賽龍(圖:體路資料庫)

今次再度交手,安賽龍在主場觀眾打氣下力爭冠軍,首局搶得先機下最多拉開過7分差距,卻被桃田賢斗中段連得8分反先,世界「一哥」最終在「刁時」先取22:20。桃田賢斗於第二局乘勝追擊,曾領先過5分,不過打逆境波的安賽龍在最後階段從14:17一口氣逆轉,以21:18扳回一局,更在決勝局未曾落後下大勝21:12,最終經過1小時33分鐘激戰後反勝2:1奪冠。

安賽龍賽後在社交媒體以中、英及丹麥文三語分享自己得獎感受:「真是難忘的一周!我終於拿到了丹麥公開賽的冠軍!這場比賽我贏得很不容易,桃田是現役最棒的男單之一,也是我一直都很尊敬的運動員。感謝來現場支持我的你們,也感謝給我留言支持我的你們。我會繼續努力,法國公開賽見!」

羽毛球

女單決賽方面,日本山口茜激鬥韓國新星安洗瑩。前者在落後一局18:21下,於第二局以25:23扳平後,決勝局安洗瑩疑受傷影響表現,並在落後5:16時決定退賽,山口茜相隔21個月後再奪國際賽女單冠軍。男雙及混雙冠軍亦由日本球手奪得,保木卓朗/小林優吾於男雙決賽直落21:18、21:12擊敗丹麥組合Kim ASTRUP/Anders Skaarup RASMUSSEN;東京奧運混雙銅牌得主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則以21:18、21:9擊敗泰國的Dechapol PUAVARANUKROH/Sapsiree TAERATTANACHAI奪冠。女雙冠軍由中國組合黃東萍/鄭雨奪得,決賽以21:15、21:17擊敗韓國2號種子李紹希/申昇瓚。

山口茜(圖:體路資料庫)
羽毛球
渡邊勇大/東野有紗(圖:體路資料庫)

丹麥公開賽落幕後,世界巡迴賽超級750分站的法國公開賽隨即會於周二(26日)展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丹麥羽賽】東奧冠軍擒世界一哥 安賽龍激戰93分鐘逆轉桃田賢斗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