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陜西全運】香港男女麥迪遜選手 明分途搶牌

【體路專訊】香港隊今日(12日)憑全能賽的梁嘉儒奪得一面銅牌,對港隊及單車隊都是一大鼓舞,場地單車隊明日(13)在大師姐李慧詩(Sarah)帶領下分三途出擊爭獎牌,打頭陣是Sarah於早上942分的爭先賽八強,緊接是早上11點由衛冕冠軍逄瑤、楊倩玉出戰女子麥迪遜賽,下午412分上演由梁峻榮坐陣的男子麥迪遜賽,師姐Sarah的爭先賽決賽將於下午4時多舉行。

香港場地單車明日最快出牌的是女子麥迪遜賽,共有13隊參加,港隊名單有三人,包括逄瑤、楊倩玉及梁寶儀,她們都是上月東京奧運代表,當時逄瑤搭梁寶儀出戰奧運麥迪遜賽,可惜未能完成比賽;三人中只有二人可以出戰全運麥迪遜賽,大會發出的名單是逄瑤及楊倩玉,預計港隊會以「原班陣容」進行衛冕,她們二人在上屆2017年天津全運力壓對手奪冠,翌年在2018雅加達亞運亦合力奪得銀牌,相信憑二人多年的合作,加上逄瑤在東奧的經驗,都有助二人爭冠。

楊倩玉(左)、逄瑤(右)(圖:體路資料庫)
楊倩玉(右)、逄瑤(左)(圖:體路資料庫)

明日第二個出牌有機會是Sarah的爭先賽,若順利通過八強及四強的話,女子爭先賽決賽將於下午403分展開,賽事採三局兩勝制,Sarah上屆在半讀書、半練車的狀態下也奪得爭先賽銅牌,上月在東奧為港隊奪得爭先賽銅牌,令她信心如虎添翼,是港隊金牌大熱。

李慧詩(圖:中國香港單車總會)

男子麥迪遜賽將於明日下午4時12分展開,共有13隊參加,港隊在上屆全運會是銀牌得主,功臣包括梁峻榮及高肇蔚,今屆仍有梁峻榮坐陣,成員改為梁嘉儒及曹棨光,雖然現時大會名單上寫上「雙梁」梁峻榮及梁嘉儒,但嘉儒在今日全能賽曾發生意外,未知明日能否上場。

梁峻榮(中)、高肇蔚(右)(圖:體路資料庫)
梁峻榮(右)、高肇蔚(左)(圖:體路資料庫)

 

香港的男子麥迪遜賽成績十分優秀,阿榮曾跟今年初退役的張敬樂於20181月的明斯克世界盃奪得麥迪遜金牌外,同年的雅加達亞運亦奪得金牌,可惜張敬樂於今年三月底提早退役,阿榮改拍時有合作麥迪遜的梁嘉儒,二人在今年5月參加廣州的全國場地單車錦標賽,亦合力奪得一面麥迪遜銅牌,合拍程度無庸置疑。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陜西全運】香港男女麥迪遜選手 明分途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