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陝西全運】記分賽未能逆轉 李思穎全能賽列第四仍有驚喜

全運會,場地單車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場地單車賽事今午(14日)落幕,港隊有李思穎出戰壓軸舉行的女子全能賽第四項記分賽事。最終在記分賽未能取得太多分數下,李思穎以第四名完成個人首屆全運會,僅與獎牌擦身而過。

20歲的李思穎今次雖然是首戰全運會,不過此前一直為港隊爭奪東京奧運全能賽資格,曾在世界錦標賽上與歐美車手交鋒,可謂不乏大賽經驗。港將今日於全能賽亦有不俗發揮,首場捕捉賽取得第5名,隨後在衝刺賽則與四川及雲南車手一同超越主車群一圈獲20分下,以第二名完成,兩項比賽後暫以70分列第三,分別落後第一、二名的車手10分與4分。

李思穎,場地單車,全能賽
圖:中國香港單車總會

在下午舉行的淘汰賽,李思穎於16位車手中第10人被淘汰,賽後總分稍跌至第四位,與第一名的四川選手相差20分,但就僅落後第二、第三名的車手6分及2分。來到壓軸的20公里記分賽,賽事每10圈一次衝分圈,前四名分別得5分、3分、2分及1分,最後一圈分數雙倍,另外超越主車群一圈則能得20分。由於分數直接加入總成績內,因此各隊車手均把握最後一項賽事爭取更佳名次。

李思穎於記分賽大部分時間留守主車群,只曾於第二個衝分圈衝得首名得5分,以及在第六次衝分圈第四名得1分。雖然李思穎最後階段曾與兩位車手嘗試突圍,惟進攻未幾便被瓦解,最終記分賽累計得6分,被分別得22、21及16分的前三名選手一舉拉開差距,以104分列全能賽第四名,與銅牌選手相距16分。

李思穎,場地單車,全能賽
圖:中國香港單車總會

隨著李思穎完成賽事,全運會場地單車比賽亦正式落幕,港隊最終以1金2銅完成今屆賽事,分別有李慧詩奪得爭先賽金牌、凱林賽銅牌,以及梁嘉儒在男子全能賽奪得銅牌。全運會公路賽將於9月24至27日在陝西省商洛市舉行,去屆奪得兩面銀牌的港隊有望再添獎牌。

相關報導:

突圍失敗!李慧詩凱林賽奪銅 杜棹熙名列第六
李慧詩14:54爭做雙料冠軍 杜棹熙受惠對手犯規闖凱林賽決賽
杜棹熙「復活」闖凱林賽半決賽 羅子駿李海恩無緣晉級
覆核4小時終落實成績 梁峻榮/梁嘉儒無緣麥迪遜獎牌
李慧詩強勢闖凱林賽次圈 今午2時爭入決賽
無結果!梁峻榮/梁嘉儒末段搶20分 麥迪遜有爭議成績明公布
鍊贏東奧金牌鍾天使 李慧詩相隔八年再奪金 明鬥凱林賽爭雙冠
失利!逄瑤/楊倩玉女子麥迪遜未能衛冕
李慧詩勇闖決賽撼鍾天使 16:03爭個人全運第二金
梁嘉儒記分賽末段炒車幸無礙 全能賽摘銅奪單車隊首面獎牌

獎牌在望 李慧詩輕鬆2:0入爭先賽四強
不失一場入爭先賽八強 李慧詩明爭個人全運第二金
爭先賽次圈未受考驗 李慧詩今午爭入八強
挾東奧銅牌 李慧詩無驚無險入次圈對「復活賽」車手
強勢入爭先賽淘汰圈 李慧詩向全運金牌路踏出一步
團體競速提早出局 李慧詩明16:40 挑戰200米亞洲紀錄
放下東奧光環 「女車神」李慧詩輕鬆領軍爭全運獎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陝西全運】記分賽未能逆轉 李思穎全能賽列第四仍有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