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運直擊】一日雙賽無難度 鍾瀚霖/吳芷柔晉級混雙16強

【體路陝西直擊】「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今日(12日)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展開各項單、雙打32強賽事。繼下午在男雙夥拍柯展聰晉級後,鍾瀚霖再與吳芷柔攜手以局數2:1反勝湖南的周志宏/坑姝良,躋身明日(13日)的混雙16強戰。

吳芷柔/鍾瀚霖

全運會羽毛球賽事於上周日(5日)開打,港隊男團和女團分別在小組賽及附加賽出局,單、雙打賽事則在今日開鑼。柯展聰/鍾瀚霖在下午以2:1力挫上海的安俊臣/陳思航晉級男雙16強,稍休兩小時後鍾瀚霖再度上陣,在混雙夥拍吳芷柔迎戰湖南的周志宏/坑姝良。港隊組合在早段以些微落後,後來曾連取5分下反超前20:17,領先的港隊此時卻未能把握局點,反而先輸20:22。

港隊在次局重整旗鼓,在連番打出多段攻勢下以21:16力挽狂瀾。決勝局鍾瀚霖與吳芷柔率先連取4分搶下主導權,中段兩人表現較為手緊下一度被對手反超前。其後港隊成功守住局點再力追至「刁時」,並在四度領先之下以25:23再下一城,以局數2:1反勝周志宏/坑姝良,明日(13日)將在16強賽將對廣東的任翔宇/馮雪穎。

一日雙賽對於兩人的體能考驗甚大,尤其是打足6局的鍾瀚霖,「很累、已經沒甚麼感覺。今次全運隔離了很長時間才打,而且亦未曾夥拍過吳芷柔出戰成年組賽事,所以打得很緊湊。這場其實應該要在兩局內完成,幸好我們在第3局的接發球改善了,逼到對手也開始緊張。」明天再度出戰男雙及混雙賽事的鍾瀚霖續稱,暫未對明日的賽事作出部署,首要任務是盡早休息,「就算對手是誰都好,我們只需做好自己本分便夠。」至於吳芷柔今日雖未能與袁倩瀅晉級女雙16強,但成功在混雙重拾信心,「打完首場後總算重新適應了球場,我和鍾瀚霖亦沒有在準備太多下便迎戰。今場部署是打出各自的專長為主,利用較簡單的戰術。」

楊雅婷/張德正

張德正/楊雅婷首圈對上湖南組合黃嘉威/魏雅欣,首局兩人明顯不在狀態,4:4後被對手打出9:1大幅拋離14:5,尾段亦未能為對手帶來壓力,首局以9:21告負。第二局兩人狀態回勇,在落後2:4時連得6分反先,及後進一步將優勢擴大,雖然尾段被對手連取4分收窄分差,「張楊配」仍以21:14扳平。決膀局港隊組合開局領先6:1,但在大好優勢下被對打出7:1反先1分,在11:11、12:12兩次平手後,湖南組合把握機會領先18:14,雖然港隊組合力追至僅落後1分,惜最終仍以17:21飲恨,總局數1:2無緣晉級。

兩人賽後透露這次比賽是首次合作,張德正指兩人透過練習對打磨合打法:「我們練習時會多對打,大概知道對方的特點,盡量互相配合。第一局打法都未能磨合,到第二局專注在『發接發』,這方面楊雅婷比較擅長,最終成功追回一局,可惜對方第3局表現較前兩局穩定,而且我們很多球都未能好好處理。」他指早前隔離時間太長,令球感有所下跌,同樣影響今次全運的表現。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明日(13日)將續於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展開舉行單、雙打16強賽事,國手諶龍及陳雨菲等種子球手將悉數登場。

圖:李子正
文:李子正、彭淬祺


想了解更多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香港隊資訊,請瀏覽 www.lcsd.gov.hk/14N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全運直擊】一日雙賽無難度 鍾瀚霖/吳芷柔晉級混雙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