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短池分齡賽】劉紹宇不敵關鵬仍破200背港績 譚凱琳首達世錦賽A標

短池分齡賽,游泳,譚凱琳

【體路專訊】「第一組短池分齡游泳比賽 (第二部)」今日於維園泳池舉行,焦點落在男子18歲或以上200米背泳賽事,關鵬及劉紹宇同時游出破香港紀錄的時間,惟前者居港期未足一年而未列為紀錄,劉紹宇再成200背港績保持者。上月代表香港出戰東京奧運的女將譚凱琳則於女子50米自由泳游出24秒50,達12月短池游泳世界錦標賽A標。

短池分齡賽,游泳,劉紹宇
劉紹宇

今年4月起先後打破長池50、100及200米背泳香港紀錄的劉紹宇,今日轉戰短池賽事力爭再破港績。但與之前比賽不同的是,劉紹宇今次在鄰線有年僅18歲的關鵬作對手,後者為美國史丹福大學泳手,今年5月曾達標出戰美國奧運測試賽。最終關鵬在由頭帶到尾下游出1分57秒04率先觸池,劉紹宇則緊隨其後造出1分57秒52,兩人時間同樣比香港紀錄(1分58秒67)更快,但關鵬因回港未足一年,成績未列作新港績,最終由劉紹宇再次接過代表破紀錄的「閃電獎」。

短池分齡賽,游泳,關鵬

短池分齡賽,游泳,關鵬
關鵬

雖然劉紹宇今次得第二名,但賽後仍表示滿意時間:「原本希望游到1分56秒,因為在練習期間覺得自己有這個能力。今次發揮未算最好,但時間已比上一次比賽快1秒7,整體可以接受。」劉紹宇在2014年短池世錦賽時曾打破200背港績,他賽後笑指為今次再破紀錄感高興。提及關鵬返港帶來的競爭,劉紹宇指:「賽前知道Hayden(關鵬)回來,好期待與他的對抗,今次他游得好好,有人在我前面絕對是好事,讓自己有更大的動力及目標。」短池游泳世錦賽12月16至21日於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行,已達50、100背B標的劉紹宇指會以今次賽事及來年杭州亞運作主要目標,盼能晉級準決賽甚至決賽。

短池分齡賽,游泳,劉紹宇
劉紹宇
短池分齡賽,游泳
賽事亦有海天體育會於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游出7分27秒52,以近2秒刷新香港紀錄

不少港將亦爭取於今日賽事達標出戰世錦賽,港隊大師姐施幸余、陳健樂及7月底代表香港出戰東京奧運的黃筠陶及譚凱琳等均有參賽。其中譚凱琳就在女子18歲以上50米自由泳一擊即中,游出24秒50達到世錦賽A標(24秒60);游出25秒31的陳健樂則達B標。

短池分齡賽,游泳,譚凱琳
譚凱琳

短池分齡賽,游泳,譚凱琳

譚凱琳賽後顯得興奮,她指今次是首次達到大型賽事的A標:「之前一直在B標之上一段距離,但又未到A標,一直想有個A標,好開心今次終於達到。第一次達標感覺會特別一點,我覺得意義在證明自己的實力,會鼓勵自己之後游得更快。」此前一直以奧運作終極目標的譚凱琳指,東奧後曾思考之後游泳時應抱持怎樣的心態,「就想到不如試一試今次達A標吧,所以返港完成隔離後就立即回到泳池練習。暫時會這樣先為自己訂立短期目標,一步一步來。」

短池分齡賽,游泳,譚凱琳

短池分齡賽,游泳,譚凱琳
譚凱琳
短池分齡賽,游泳,陳健樂
陳健樂於100米蝶泳游出59秒52,同樣達世錦賽B標
短池分齡賽,游泳
吳欣鍵於50米蝶泳游出27秒49達世錦賽B標,賽後哭成淚人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短池分齡賽】劉紹宇不敵關鵬仍破200背港績 譚凱琳首達世錦賽A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