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美網】加國雙星齊闖4強寫歷史!費蘭迪絲挫東京銅牌 「拿度師弟」收退賽大禮

【體路專訊】加拿大新星齊闖美網寫歷史!一日前才渡過19歲生日的混血女將費蘭迪絲(Leylah Annie Fernandez)續寫「黑馬」傳奇,繼拍走衛冕冠軍大坂直美及前「一姐」姬芭(Angelique Kerber)後,周二(7日)再以盤數2:1力克東奧銅牌得主、烏克蘭球手施維杜蓮娜(Elina Svitolina),成為自2005年舒拉寶娃(Maria Sharapova)後最年輕女單4強球手。至於21歲「拿度師弟」艾加艾利阿森(Felix Auger-Aliassime)亦收到對手退賽大禮,成為史上首進美網男單4強的加國球手。

(Credit : US Open)
費蘭迪絲(Credit : US Open)

世界排名73位的費蘭迪絲面對5號種子施維杜蓮娜,首盤第4局「破發」後順以以6:3先拔頭籌,但她進入第2盤狀態有所下滑,一度落後1:5下以3:6失守,雙方打成1:1平手,決勝第3盤,經驗豐富的施維杜蓮娜2:5落後下奮起直追,第9局反破費蘭迪絲「發球勝局」將雙方拉成均勢,費蘭迪絲在決勝局雖然浪費了4:1的領先優勢,不過最終還是以7:6(7:5)奠勝,取得4強席位。費蘭迪絲賽後表示,對於現在的感受毫無想法,「我太緊張了……謝謝觀眾為我加油,你們幫助我撐過了今天。」接下來費南德茲的對手,將會是大會第二種子莎芭蘭卡(Aryna Sabalenka)。

艾加艾利阿森(Credit : US Open)
艾加艾利阿森(左)安慰因傷退賽的艾加拿(右)(Credit : ATP Tour)

男單半準決賽方面,艾加艾利阿森(Felix Auger-Aliassime)與18歲西班牙小將艾加拿(Carlos Alcaraz)合演「青春對決」,前者在領先6:3、3:1之際,因對方因傷退賽,不戰而勝殺入4強。師承拿度前教練東尼叔叔的艾加艾利阿森目前世界排名15,這是他連續4年參加美網男單正賽,此前最好成績是去年打入16強,至於大滿貫最佳戰績是2021年溫布頓8強,今役不僅取得生涯大突破,更改寫了加拿大男網歷史。艾加艾利阿森4強挑戰2號種子麥維迪夫(Daniil Medvedev),後者同日以6:3、6:0、4:6、7:5淘汰世界排名第117位的荷蘭黑馬雲迪桑普(Botic van de Zandschulp)。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美網】加國雙星齊闖4強寫歷史!費蘭迪絲挫東京銅牌 「拿度師弟」收退賽大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