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陝西全運】港羽男團錯失逆轉機會 惜負江西隊無緣闖4強

【體路專訊】「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今日(8日)續在西安舉行羽毛球男團小組賽。港隊靠著兩隊男雙組合先後扳平江西隊,可惜陳延澤未能在壓軸戰奠勝,港隊終以場數2:3不敵對手。賽後得1勝3負的港隊,即使明日(9日)在小組賽最後一戰擊敗湖南隊,惟仍然未能晉身4強。

李卓耀(圖:體路資料庫)

港隊昨日「開齋」擊敗遼寧隊後留住出線4強希望,並在今日迎戰江西隊。港隊首戰以李卓耀迎戰「00後」小將李詩灃。被內地傳媒稱為林丹接班人的李詩灃,曾在2018年贏得青年奧運會男單金牌,而李卓耀在早段以一段1:8的攻勢拉開,導致先失一局8:21。次局李卓耀的表現回穩,早期與對手保持3分差距,雖然他一度幾乎追平,但對手在暫停後轟10:2的攻勢終結比賽,港隊以11:21先負一場。

鍾瀚霖(左)(圖:體路資料庫)
柯展聰(左)(圖:體路資料庫)

第2戰港隊派出柯展聰/鍾瀚霖迎戰王鵬程/熊旭,港隊在首局未有如前兩仗般打得主動,並多次與對手戰平。直到暫停後「柯鍾配」開始發力,但因失誤再被江西組合追平至「刁時」,不過在有驚無險下以22:20先拔頭籌。次局港隊在雙方在對攻打展現優勢,領先11:5。其後港隊乘勝追贏再贏21:15,以直落兩局扳平場數1:1。

黃永棋(圖:體路資料庫)
鄒軒朗/呂俊瑋(圖:體路資料庫)

港隊在第3場派出黃永棋迎戰趙俊鵬,可惜港將在狀態不如預期下先輸8:21。黃永棋在次局中段亦被對手逐漸拉開,結果再負一局10:21。第4場港隊以鄒軒朗/呂俊瑋面對陳俊霖/辜正洋,「雛呂配」靠穩定表現頻頻搶分佔優,並在中段擴大最少6分優勢後,先贏一局21:12。港隊組合其後延續首局優勢,於未曾落後下以21:16。

陳延澤(圖:體路資料庫)

「守尾門」的重任則落於陳延澤身上,首局他面對葉浩坤一直保持領先,雖然在後段曾被兩度追平,但仍以21:19搶下首局。葉浩坤在第2局表現大有提升,亦在中段大幅拋離陳延澤下,以21:12扳平局數。決勝局由兩人輪流上演攻防戰,惟陳延澤在發揮不及對手被拉開5分,最終以15:21告負,港隊以場數2:3惜負

福建隊暫時以小組賽4連勝姿態,很大機會晉身男團4強。港隊則在賽後與湖南隊同以1勝3負排第5位,即使明日(9日)在小組賽最後一戰湖南隊,仍然未能晉身4強。惟寄望以小組第3、4名躋身名次賽。

文:李子正

相關報道:
【陝西全運】港羽男團橫掃遼寧隊「開齋」 留住出線希望
【陝西全運】港羽男團不敵廣東隊 小組賽錄兩連負
【陝西全運】李卓耀硬撼諶龍 港羽男團小組賽首戰告負
【陝西全運】黃永棋「守尾門」建功 港隊反勝山東躋身男團小組賽


想了解更多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香港隊資訊,請瀏覽 www.lcsd.gov.hk/14N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陝西全運】港羽男團錯失逆轉機會 惜負江西隊無緣闖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