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謝影雪指陳康離任或有負面影響 洪詠甄通過東奧認清弱點

【體路資訊】香港羽毛球奧運混雙組鄧俊文及謝影雪,周六(4日)偕同賽艇代表洪詠甄到旺角出席活動。當中謝影雪透露港隊雙打教練陳康將於下星期正式離任,自己可能會因而在在場上不如以往冷靜。

除了3位運動員外,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2020東京奧運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等也有現身。「鄧謝」、洪詠甄及貝鈞奇亦在問答環節,對香港市民在奧運期間的支持表示興奮。及後大會安排3位港將與青少年組隊比拼「速度梯競賽」。洪詠甄在一旁試玩VR遊戲,謝影雪及鄧俊文更於「激鬥九宮格」進行比試,上演羽毛球混雙拍檔「內閧」,「阿雪」勝出後笑指擊敗俊文並不是一件那麼困難的事,俊文則打趣說自己在「敬老而已」,場面惹人發笑。

鄧俊文及謝影雪在2020東京奧運演出大獲好評,人氣急升,回港後經常出席大大小小的活動,但兩人表示已恢復正常強度的訓練,並會在訓練及出席活動之間取得平衡:「我們通常選擇不需要訓練的時間,才出席活動,亦會選擇接受耗時較短的訪問,令我們能盡可能維持正常的休息時間。」

早已透露會在今屆東奧後離開港隊的羽毛球雙打教練陳康,自2012倫敦奧運開始指導謝影雪及潘樂恩的女雙組合,自此與「阿雪」結緣,「阿雪」透露這位教導自己9年的伯樂,預料在下星期正式離隊。接下來會夥拍鄧俊文出戰丹麥、法國公開賽,以及12月的世錦賽的「阿雪」坦言,陳康的離開或會對兩人在場上的穩定性帶來考驗:「因為我們在場上也會感到迷失,有時候教練們就可以在場邊提點我們,讓我們重新進入狀態,我覺得沒有陳康教練,可能會令我不如以往鎮定。」

不過謝影雪強調,對另一位羽毛球隊教練鍾騰福有信心,認為後者有力協助兩人維持好成績:「我估計暫時都是鍾sir帶領我們出戰比賽,之前都是由鍾sir帶領我們首次奪得丹麥公開賽冠軍,所以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全運會已有部分項目的比賽展開,惟「鄧謝配」今趟只會遙距為年輕球員打氣,鄧俊文認為年輕球手可以藉全運會得到比賽經驗:「可能受疫情影響,令他們的比賽經驗減少。現在他們可以從全運會比賽中學習,尋找比賽感覺,我覺得這些都是好事。」

至於以總成績第23名完成2020東京奧運賽艇女單雙槳賽的洪詠甄,就認為奧運令她找到未來要改善的方向:「經過今次東奧後,我認清自己的弱點,在於面對側風以及起浪的處理不太理想,所以我在未來數年,都會繼續朝這兩方面加強練習。」她又透露接下來需要參加,今年年末在城門河舉行的香港錦標賽,如果屆時新型肺炎疫情稍有緩和,更可能會有外國選手到港參賽。

圖、文:鄧文滔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謝影雪指陳康離任或有負面影響 洪詠甄通過東奧認清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