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殘奧】雙人賽奪銀別具意義 梁育榮不言退:年齡不是問題

Tokyo2020,2020東京殘奧,硬地滾球
(相片來源: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體路專訊】「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硬地滾球今日(4日)煞科,梁育榮、劉慧茵及黃君恒組成的BC4香港隊於雙人賽決賽告負奪得銀牌,但3人賽後仍言獎牌別具意義。36歲的「五朝元老」梁育榮更不言退,明言「只要肯去堅持,年紀不是一個大問題!」

BC4港隊今日由梁育榮及劉慧茵出戰決賽,最終以2:3惜負世界排名第一的斯洛伐克,惜負得銀牌,但卻是劉慧茵及黃君恒的首面殘奧獎牌。四戰殘奧以來首度站上頒獎台,劉慧茵賽後直言高興:「從2008北京,到2020東京,用了四屆的時間才拿到第一面獎牌,好開心。」今次雙人賽中擔任後備的黃君恒則認為:「取得獎牌是達成了大家心願,雖然已預計到自己較少機會上陣,但大家一同練習、為這個比賽努力,好開心取得這面獎牌。」

Tokyo2020,2020東京殘奧,硬地滾球
黃君恒、梁育榮、劉慧茵及港隊總教練郭克榮(相片來源: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至於「五朝元老」梁育榮,經過今屆奪得1面個人賽銅牌及1面雙人賽銀牌後,已擁有3金2銀1銅共6面殘奧獎牌。雖然不乏站上頒獎台的經驗,但他亦認為這面獎牌是三人的願望,能夠達成別具意義。早前奪個人賽銅牌時,他曾指到這個年紀仍能奪牌好難得,今日賽後他就指享受比賽,重申自己未言退:「想告訴廣大市民,年齡不是一個問題,只要你肯堅持去做,追住夢想,逐步逐步走上去,沒有事情是不可能。」他指最重要是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情,為自己定下目標去堅持。

三人亦感謝香港市民的支持,及總教練郭克榮指導。梁育榮特別感謝物理治療師李志端:「他從2014年開始跟我們外出比賽,今次是最後一次幫助我們。除了在治療及拉筋上幫助我們,在人生裡他亦導懂我們許多事情。最初我們比賽沒有固定的物理治療師,他跟我們去比賽後,都取得好成績。」

今屆香港代表團暫時累積1銀2銅,於獎牌榜暫列68位。東京殘奧明日閉幕,港隊有望再增添兩面獎牌,當中羽毛球運動員朱文佳將出戰男子SH6決賽,輪椅羽毛球運動員陳浩源則會出戰WH2銅牌戰。

按此瀏覽梁育榮個人檔案
按此瀏覽黃君恒個人檔案
按此瀏覽謝德樺個人檔案
按此瀏覽何宛淇個人檔案
按此瀏覽廖詠彤個人檔案
按此瀏覽劉慧茵個人檔案
按此瀏覽楊曉林個人檔案

相關報道:
【東京殘奧】一球惜負!梁育榮劉慧茵「滾」出BC4雙人銀牌
【東京殘奧】硬滾失銅牌仍滿意 何宛淇:希望大家感受到我們的熱血
【東京殘奧】不敵世界第一組合 硬滾港隊BC3雙人賽無緣銅牌
【東京殘奧】何宛淇謝德樺不敵韓國 轉戰BC3雙人銅牌賽
【東京殘奧】梁育榮劉慧茵闖硬滾BC4雙人決賽 下午2:20爭金
【東京殘奧】硬滾BC4港隊全勝晉級 何宛淇附加局奠勝領BC3闖四強
【東京殘奧】硬滾BC4港隊大炒俄軍 BC3負巴西今午爭出線
【東京殘奧】驚險!BC3附加局挫東道主 硬滾港隊分奪兩連勝
【東京殘奧】梁育榮銅牌振奮士氣 硬滾雙人賽齊報捷
【東京殘奧】儲齊三色殘奧獎牌 梁育榮:我同自己講這是最後一球 叫自己定一點
【東京殘奧】最後一球奠勝!梁育榮個人賽驚險摘銅
【東京殘奧】惜負!梁育榮無緣決賽 明早8:30爭奪銅牌
【東京殘奧】梁育榮硬滾過關今午爭入決賽 劉慧茵八強止步
【東京殘奧】一分飲恨!楊曉林八強止步

【東京殘奧】劉慧茵全勝躋身硬地滾球8強 梁育榮較佳分差晉級
【東京殘奧】何宛淇扳回一仗 明日決出硬地滾球8強席位
【東京殘奧】梁育榮衛冕第一擊 硬地滾球港隊BC4級首戰全勝
【東京殘奧】梁育榮五征殘奧 盼與硬地滾球拍檔圓雙人賽獎牌夢
【殘奧專訪.硬地滾球】再生鬥士永不言敗 何宛淇遠征東京盼超越自己
【殘奧懶人包.硬地滾球】無障礙運動 考驗腦筋急轉彎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殘奧】雙人賽奪銀別具意義 梁育榮不言退:年齡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