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陝西全運】離獎牌一步之遙 王康傑/廸安男雙8強不敵江蘇組合

【體路專訊】「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網球賽事今日(4日)續於咸陽市舉行,男雙組合王康傑/廸安在8強戰不敵江蘇的張擇/華潤豪,未能為港隊繼2001年廣東全運後再奪網球獎牌。至於香港「一姐」張瑋桓則成功躋身女單16強。

王康傑(圖:體路資料庫)
廸安(圖:體路資料庫)

香港「一哥」王康傑及廸安在今屆全運肩負三戰作線的壓力,前者雖然昨日在男單次圈畢業,但他與胞妹王康怡成功躋身混雙次圈,並夥拍廸安殺入男雙8強迎戰3號種子、江蘇組合張擇/華潤豪,只要再下一城便能登上頒獎台。去年在中國網球巡迴賽封王的張擇/華潤豪,與港將輪流打破對手發球局下領先3:1,其後港隊處於下風再負3局,先輸一盤1:6。港隊在第二盤雖再度「破發」,但整體發揮始終不及對手下,再以1:6向對手稱臣,止步8強。

張瑋桓(圖:體路資料庫)

另一位在全運三線作戰的香港「一姐」張瑋桓,於周三(1日)偕王康怡在女雙首圈止步,稍為紓緩作戰壓力。至於繼周三於女單首輪告捷後,今日她在32強面對湖南的劉芷瑞,最終港將在四度「破發」下,以直落兩盤6:1及6:2輕取對手,並在後日(6日)與江西球手鄭嫵雙力爭打入8強。

昨日晉級女單16強的王康怡將於明日(5日)迎戰湖北的龍曉迪,另外兩支港隊組合亦會出戰混雙16強賽,廸安/張瑋桓將迎戰廣東的莫業聰/王欣瑜,「兄妹檔」王康傑/王康怡則面對江蘇組合張澤/孫子玥。

文:李子正


想了解更多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香港隊資訊,請瀏覽 www.lcsd.gov.hk/14N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陝西全運】離獎牌一步之遙 王康傑/廸安男雙8強不敵江蘇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