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殘奧】世界二哥陳浩源入四強 明惡鬥韓國「東方不敗」

(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體路專訊】不失一局入四強!世界排名第2的陳浩源今晚(3日)在東京殘奧男子輪椅羽毛球WH2級單打八強,對48歲英國老將Martin Rooke,在33分鐘的比賽不失一局的強勢下以21:9、21:11獲勝,賽後透露這場比賽是Martin退役一戰時哽咽說:「我好尊重英國這位對手,彼此認識了10年,今仗是他告別國際羽壇一場比賽,相信今日表現沒令他失望,他能在殘奧舞台退役,好替他開心。」陳浩源明早(4日)10時15分四強將硬碰韓國「東方不敗」金正俊爭入決賽,期望打一場「精彩」的比賽。

陳浩源(左)、英國的Martin Rooke (右)(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東京殘奧第一次加入羽毛球,輪椅組WH2共有9人參賽,頭三號種子亦是世界三甲選手,依次為韓國「東方不敗」金正俊、香港的陳浩源及英國的Martin Rooke,他們分列A、B、C三組的種子球手,先進行單循環賽,照賽例,A組及C組的首名直入四強,他們是世界一哥金正俊以及世界排第6的日本梶原大暉,二人在小組賽以2戰2勝取得直入四強。

值得一提是,殘奧輪椅羽毛球的參加者年齡偏高,最大年齡是51歲的澳洲球手Grant Manzoney、第二大是48歲的英國選手Martin Rooke,世界一哥、韓國的金正俊也43歲,36歲的陳浩源是第四細的選手,最年青正是日本19歲的梶原大暉。

(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六呎高的陳浩源2008年因交通意外失去左腳,2009年加入港隊,僅用了一年已取得2010廣州亞殘運代表資格,他最終得第四名,2018年雅加達亞殘運,他已躍升至成為銀牌得主,世界排名不斷進升至現在的第2位,今屆東京奧運難得首次加入羽毛球,陳浩源成港隊獎牌希望。

(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事實上,到東京後顯得信心十足的陳浩源開局不錯,在首天小組賽第一場比賽對法國的強勢以21:10、 21:8擊敗法國球手,取得首勝,今日第二場小組賽對世界第6、比自己年輕17歲的日本球手梶原大暉,雙方打了足足68分鐘,力戰下陳浩源敗陣,小組錄得1勝1負只列次名,要在八強爭回準決賽權。

剛完成的八強戰,陳浩源對世界第三的英國Martin Rooke,後者在小組賽錄得1勝1負,二人過往曾對過4次,陳浩源全部以2:0取下勝利,今日亦不例外,而且贏得輕鬆,以21:9先拔頭籌,再在第二回合曾領至20:7,再拿多一分就勝出,陳浩源為了明天一場四強硬仗,他故意多打幾球以熟習場地,最終以21:11奠定勝局,取得明日四強席位,將惡鬥「東方不敗」金正俊。

陳浩源今日「跌落」八強,無疑打亂了自己的陣腳,賽前一直以金牌為目標的他,原預計能順利直入四強,可以跟韓國「東方不敗」金正俊分列上、下線到決賽才碰頭,現在這優勢給進步神速的日本梶原取得,陳浩源將提早於今日四強對「東方不敗」。

對於明日一場早來的「決賽」,陳浩源說:「希望明日不要打到綁手綁腳,今日這場比賽,大家都見到我對球場的風不是掌握得好好,希望明日再放一點去打,打一場精彩的比賽。」

除浩源跟金正俊的往績共11次,陳錄得4勝7負,包括對上8次相遇各獲4勝,正如陳浩源所說,現今世界能擊敗金正俊的只有自己,他希望香港市民能透過直播為自己打氣。

另一場八強戰,世界第5的韓國選手金京勳以2:0勝中國的麥建朋,金京勳今日將跟日本的梶原大暉力爭決賽席位。

按此瀏覽陳浩源個人檔案

相關報導:

【東京殘奧】輪羽年齡大戰 36歲陳浩源爆冷不敵19歲日本青年

【東京殘奧】首戰最大13分差距 世界二哥陳浩源速勝

【東京殘奧】最想做「林丹」 輪椅羽毛球陳浩源:我是好有野心的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殘奧】世界二哥陳浩源入四強 明惡鬥韓國「東方不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