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陝西全運】天雨下比賽多次中斷 王康怡女單闖16強

【體路專訊】「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第3天網球賽事周五(3日)續於楊凌網球中心舉行,惟這日因天雨關係,令比賽多次中斷。繼早兩日王康傑有好表現後,其胞妹王康怡這日亦在女單擊敗廣西球手,順利殺入16強,同日晚上兩兄妹出戰混雙首圈賽事,直落兩盤擊敗對手晉級,另一港隊組合廸安/張瑋桓同樣直落兩盤輕取澳門躋身次圈。

王康怡(圖:體路資料庫)

昨日擊敗遼寧球手逯佳境晉級的王康怡今日出戰女單次圈賽事,迎戰廣西球手袁程依依,港將開局首個發球局隨即被打破,她旋即破發回應追成2:2平手,賽事一度因天雨暫停逾2小時,港將在復賽後打出好表現,在尾段再次打破對方的發球局,以6:4先拔頭籌。次盤王康怡同樣被對方打破首個發球局一度落後0:3,但她隨即追成3:3平手,雙方激戰至5:5時,王康怡在關鍵時候破發,終以7:5再下一城,直落兩盤擊敗對手闖16強;另一港將胡可澄這日面對湖北球手鄭欽文,直落兩盤2:6、1:6向對方稱臣,女單次圈止步。

廸安(圖:體路資料庫)

在男雙殺入8強的王康傑與廸安這日分途出戰男單次圈賽事,前者今仗硬碰江西球手黃浩遠,首盤雙方各自兩次打破對方的發球局下戰至「tiebreak」,惜港將以6:8失利輸掉首盤,次盤在力戰下再負4:6,無緣晉級。至於廸安面對浙江球手吳易昺,同樣力戰下直落兩盤(3:6、2:6)不敵對手,於次圈止步。

(圖:體路資料庫)

因天雨關係,令本該中午展開的混雙首圈賽事延至晚上進行,「王氏兄妹」王康傑/王康怡與廸安/張瑋桓分途出擊,前者面對貴州的張雅涵/郭涵煜,直落兩盤6:1、6:2奏凱晉級;廸安/張瑋桓同樣直落兩盤6:1、6:1輕取澳門組合關嘉誠/姚思儂,順利躋身次圈。

明天將繼續有女單次圈賽事,港隊的張瑋桓將對上湖南球手劉芷瑞,同日亦有男雙8強賽事,王康傑/廸安將硬撼江蘇組合張擇/華潤豪,力爭4強席位。


想了解更多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香港隊資訊,請瀏覽 www.lcsd.gov.hk/14N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陝西全運】天雨下比賽多次中斷 王康怡女單闖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