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銀牌籃球】陳兆榮徐遠成升任隊長 東方下周三撼升班「馬」

東方龍獅,籃球,甲一籃球

【體路專訊】本地甲一組籃球賽事因疫情而停擺逾一年半後,終於在下周回歸,率先在修頓室內場館舉辦高級組銀牌賽事。將於下周三(8日)出戰新季首場比賽的職業軍東方龍獅今日會見傳媒,球隊陣容稍有轉變外,亦宣布新季將由陳兆榮及徐遠成擔任隊長。

東方龍獅,籃球,甲一籃球
東方體育會副主席游永強(右)今日操練時為球隊打氣(相片來源:東方龍獅)
東方龍獅,籃球,甲一籃球
(相片來源:東方龍獅)

本地籃球過去逾一年半因疫情停擺,期間東方龍獅一直保持訓練,今年5月更與滿貫合辦慈善賽。隨著特區政府宣布在體育處所員工及使用者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下有限度放寬室內體育處所口罩令,籃總隨即收集各隊伍注射疫苗的進度,並在8月初宣布男子高級組銀牌賽事於9月7日復賽,揭幕戰由安保漢友鬥崇德飛鷹,東方龍獅則會在翌日迎戰新升班的建龍飛馬。

東方龍獅今日會見傳媒,球隊陣容與兩年前稍有不同,當中包括主教練一職已改由今年二月上任的柏利施域擔任。球員方面,主力李琪、陳兆榮、徐遠成、陳翊麟、胡卓斌、吳松峻及楊睿騏等仍在陣中,居港外援則為疫情前一直與球隊出戰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的拉利羅斯。但與兩年前不同的是,鄧志恒、蕭鍵勳、鍾俊昇及劉子禮等均已離隊,並有卜聿揚、迪維拉及蘇利文新加盟,有望在下周上演「地標戰」。

東方龍獅,籃球,甲一籃球
東方龍獅主教練柏利施域(相片來源:東方龍獅)
東方龍獅,籃球,甲一籃球
拉利羅斯(相片來源:東方龍獅)

東方龍獅主教練柏利施域指:「球隊在疫情期間表現積極,助教及球員們均為球隊做了很多準備工作。」對於球賽將於九月初重啟,教練認為這無疑是一個好消息,球隊上下已經為新球季摩拳擦掌。另外職業軍新季將由陳兆榮及徐遠成升任隊長,後者認為球隊的狀態不俗:「從二月開始直至三個星期前,教練為我們安排了多項訓練,感覺就如打完了一季。即使沒有比賽,但教練亦為我們安排了各種內部對抗賽,感受到自己及隊伍表現上也有所提升。」

東方龍獅,籃球,甲一籃球
徐遠成、陳兆榮(相片來源:東方龍獅)

東方龍獅對建龍飛馬的銀牌賽將於9月8日晚上7時舉行,早前有傳媒報道指賽事將開放予球迷入場,惟籃總至今尚未於網站內公布詳情。

資料來源:東方龍獅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銀牌籃球】陳兆榮徐遠成升任隊長 東方下周三撼升班「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