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陝西全運】王康傑「一日雙賽」分途晉級 張瑋桓/王康怡不敵浙江首圈止步

【體路專訊】「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雖然尚未正式開幕,但部分賽事已經陸續展開,周三(1日)率先有網球隊出戰男、女子單打及雙打的首輪賽事。香港男單排名第1的王康傑雖然這日要「一日雙賽」,但仍無阻他在單打及雙打同告晉級;同樣要分途出戰單打及雙打的「一姐」張瑋桓在女單輕鬆晉級,惟夥拍王康怡出戰的女雙則飲恨不敵浙江組合首圈止步。

王康傑(圖:體路資料庫) 

去年宣布暫別全職身份的王康傑為港隊「打頭陣」,首戰面對有主場之利的陝西球手曾思達,首盤已經兩次破發取得領先,雖然尾段被對手打破發球局,但仍以6:2先贏首盤。第2盤戰況較為緊湊,雖然港將被對手打破發球局落後2:3,但他隨即以破發回應追平,及後王康傑在再次打破對手發球局下,再贏一盤6:3,直落兩盤擊敗對手晉級。

休息約兩小時後,王康傑下午夥拍迪安出戰男雙賽事,對陣北京組合崔杰/特日格樂,首盤雙方都未有給予對方打破發球局下,須以「tiebreak」決勝負,這場「搶7大戰」港隊組合在領先6:3下被追平,所幸他們仍能把握機會,以9:7搶下這決勝局,以7:6贏下首盤。第二盤戰況同樣激烈,不過王康傑/迪安打破對方發球局取得3:1領先,終以6:3再贏一盤,順利淘汰對手晉級次圈。

同日亮相的另一男單球手吳奇龍首圈迎戰浙江球手布雲朝克特,港將在首盤出現5次發球雙錯誤下,被對手3次打破發球局,先輸一盤2:6。第2盤吳奇龍的發球失誤雖有改善,惟在仍被對手兩次打破發球局下,再輸一盤3:6,在首圈止步;吳奇龍下午夥韋正樺出戰男雙,惜直落兩盤6:2、6:2不敵河北組合柏衍/孫發京無緣晉級。

張瑋桓(圖:體路資料庫) 
王康怡(圖:體路資料庫)

女子組方面,香港網球「一姐」張瑋桓面對黑龍江球手阮紫瀛未受太大挑戰,僅花46分鐘以直落兩盤6:1、6:0奏凱;惜港將未能乘勝追擊,張瑋桓下午與小將王康怡出戰女雙,直落兩盤6:4、6:3不敵浙江組合韓馨蘊/葉秋語無緣晉級。另一港隊女雙組合吳筠柔/胡可澄則在激戰近2小時下,以盤數1:2(2:6、6:3、2:6)向吉林組合劉暢/荀芳穎稱臣,首圈止步。

明天(2日)將繼續有男、女單首圈及男雙次圈賽事,迪安及計維宇將分別迎戰李義可與逄仁龍,女單方面伍曼瑩將硬撼2019年全國青年運動會女單銀牌得主張瑾,胡可澄與黃康怡則分別與尼瑪卓瑪及逯佳境力爭晉級;順利打入男雙次圈的王康傑/迪安將對陣河北組合余冰玉/卓聖霖。


想了解更多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香港隊資訊,請瀏覽 www.lcsd.gov.hk/14N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陝西全運】王康傑「一日雙賽」分途晉級 張瑋桓/王康怡不敵浙江首圈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