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港將獲欽點 張家朗劉慕裳入選東奧時刻

2020東京奧運, 劍擊, 張家朗, 空手道, 劉慕裳

【體路專訊】2020東京奧運雖然已經曲終人散,但「東奧餘溫」仍然熾熱。國際奧委會(IOC)一連3天在官方社交媒體平台接連上載了3條名為「The best of #Tokyo2020」系列、各有不同主題的影片,讓體育迷重溫在東奧17天以來,由開幕禮到閉幕禮的精彩時刻;當中替香港在男子花劍個人賽贏得歷史性金牌的張家朗(Edgar),以及在首次成為奧運項目的空手道拿下一面個人形銅牌的女將劉慕裳(Grace),在這些影片當中都有「粉墨登場」。

2020東京奧運, 劍擊, 張家朗, 空手道, 劉慕裳
(Olympics Facebook影片截圖)
(圖:體路資料庫)

IOC所發布的3條影片,分別是「Top Moments」、「Most emotional moments」以及「The moments that gave us hope」,當中以前者為最長,共10分29秒,香港劍擊代表張家朗亦有出現在影片當中。在片段的5分44至47秒,正好記錄了Edgar在男花個人賽決賽刺出奠勝一劍、擊敗意大利選手Daniele Garozzo,並脫下面罩享受勝利一刻的畫面。

2020東京奧運, 劍擊, 張家朗, 空手道, 劉慕裳
(Olympics Facebook影片截圖)
(圖:體路資料庫)

至於香港空手道女將劉慕裳就在「Most emotional moments」以及「The moments that gave us hope」兩條影片中都有出現,Grace在「Most emotional moments」的1分15秒緊貼在個人形獲得銀牌的日本空手道女將清水希容出場,另外在「The moments that gave us hope」的1分07秒亦有出現。值得一提的是,「The moments that gave us hope」亦有在閉幕禮上於新國立競技場的大銀幕上播放過。

香港代表團在東奧取得空前的歷史性佳績,港將們在五個大項包括劍擊、游泳、場地單車、乒乓球及空手道共贏得1金2銀3銅共6面獎牌,單以獎牌數字而論,亦已經相當於香港在歷屆奧運總共贏得獎牌數目的雙倍。

東奧圓滿結束後,緊接上演的還有在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的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期待分別出戰八個項目的24位運動員,能在東京殘奧締造更多動人的時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港將獲欽點 張家朗劉慕裳入選東奧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