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乒乓球】李靜唔認「網紅」不願多提參選選委會

【體路專訊】本月初歷史性在東京奧運奪得女子乒乓球團體銅牌的港乒隊,現仍在酒店7日隔離中,香港乒總主席余國樑今日(12日)出席恒生主辦的「培育香港乒球精英三十載」記者會時,以zoom形式跟隔離中的奧運代表及教練李靜聊天。會中余國樑首次透露一個在沙田水泉澳多石街興建、名為「香港乒球中心」可望明年落成,志在培訓青少年球員,在東奧中成了「金句王」的李靜教練,其參選選委會一事亦成為焦點,更派定心丸說:「我會繼續做教練為港隊效力,請大家放心。」

香港乒總主席余國樑(右)、恒生銀行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王美琪(左)

李靜在東奧結束後曾向傳媒表示:「東奧結束,我的舞台都結束。」大家都猜測他是否不再做香港女子乒球隊教練,他另一邊亦報名參選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界別,並在東奧期間授權其他人處理參與事宜,對於參選一事以及是否看好林鄭月娥可連任特首,他一改以往風趣、一本正經的說:「這方面我無可奉告,因為這個是未知數,所以無可奉告,唔該晒!」

仍在隔離中的李靜笑說,有朋友告知他東奧後成了「網紅」,他表示不太覺得,但今日他每個回應不時引起在場人士的笑聲。譬如被問到對香港隊奪銅:「中國隊奪金,正常的,東道主(指日本隊)拿第二,都是正常的,我們拿第三,在我心目中好大意義,等同於金牌,因為全世界人爭一塊牌,大家同不同意呢?」即時引來全場人大笑。

再被問到如何訓練出三位本土球員奪奧運銅牌,李靜又引來笑聲:「三位本土球員出戰奧運又拿到牌,証明恒生銀行及乒總合作多年來的成果,最緊要是結果,結果是硬道理,拿到牌証明成功,無須要解釋太多,我替球員高興、替乒總高興、替恒生高興、替香港全市民高興,我不單止高興,我興奮,球員好爭氣,我好欣賞他們。」

對於特首林鄭月娥日前表示會加快體院新大樓落成,各港將都表示開心,並期望有一個更大的乒乓球館,東奧女團銅牌功臣之一的李皓晴表示:「現在體院的場館比較細,樓底亦不夠高,有異於真正比賽場館的格局,有時還要逼住四個人共用一張波枱,但好多謝隊友,當有大比賽臨近,他們都會先讓我們用比賽枱。」李靜亦同意現時體院乒球館不夠用:「不用四個人用一張波枱的話,球員的進步會更快。」

有關球員身兼讀書及訓練,余國樑希望特區政府能帶頭,從小學及中學做起:「現在香港多間大學都能給予運動員寛鬆的讀書時間,令他們可以兼顧讀書及訓練,希望這措施可擴大至中、小學,可以讓小朋友從小雙軌發展。」

余國樑在會上亦透露「香港乒球中心」的計劃,原來香港乒總跟政府已傾談超過十年,是一個可供30張波枱的一個中心,主要給青少年選手入體院精英前一個訓練的地方:「我們乒總跟政府爭取這塊地已是好長時間,我們選沙田地段主要是近體育學院,現跟地政署以及民政事務局進行商討,有了這乒球中心,我們日後不用再跟康文署租地方,日後這球場會由我們乒總管理,對香港青少年運動員的培訓會做得更好,香港已有網球中心、風帆中心、足球中心,這些運動有自己的訓練中心,會事半功倍。」余國樑表示政府在東奧前已大致落實計劃,期望在東奧好成績下能加快速度,今年開始動工,由於只是一層樓高,明年可以落成並開始使用。

圖、文:阿徐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乒乓球】李靜唔認「網紅」不願多提參選選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