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陳芷澄暫列51位進入最後一輪 「慶幸變動奏效」

【體路專訊】2020東京奧運女子高爾夫球賽周五(6日)繼續在位於崎玉的霞關鄉村俱樂部進行第三輪賽事。首兩輪表現未如理想的香港代表陳芷澄(Tiffany),第三輪比賽狀態明顯有改善,以低標準2桿的69桿完成,在60位選手中暫時位列51位。

現年27歲的陳芷澄5年前以業餘球手身份首次征戰奧運,最終取得第37名,Tiffany今年改以職業球手姿態再於五環舞台亮相,在首兩輪賽事發揮未如理想,分別以超標準6桿的77桿和超標準3桿的74桿完成首兩日賽事,以第58名進入第三天的比賽。陳芷澄今日第三輪比賽開局表現飄忽,在首9洞中有兩洞分別做出「柏忌」及「雙柏忌」,不過同時亦捉到兩隻「小鳥」及一隻「老鷹」。隨後也在第17洞抓到一隻「小鳥」和在最後的第18洞做出「柏忌」,最後以低標準標準2桿的69桿完成第三日賽事,總成績以超標準7桿的220桿排名51位,比昨日上升了7位,暫時落後榜首22桿。

在首兩輪賽事中分別以超標6桿及3桿完成賽事的Tiffany,本輪狀態明顯有提升,Tiffany賽後表示:「我嘗試在擊球時改變球桿的角度,我一直在嘗試探究是不是擊球角度的問題。」她再補充說:「我的心態一直放在正確的位置,但最近的比賽都很艱難。過去兩個月我的表現有點掙扎,在使用現在的球桿時,我的表現起伏不定,我一直在尋找更好的配置。」

作為女子高爾夫巡迴賽的參賽球手,Tiffany四月在洛杉磯首次以頭十名完成賽事時便察覺類似的問題,她回想起說:「我在洛杉磯的表現十分出色,然後我在器材配置上做出一些變動,不久後我的成績就退步了。」然後她又談起今天的表現:「我知道我要做什麼才能夠打得更好,我很慶幸我在今天早上作出了變動,而這變動是一如我所預料地奏效的。」

總結三輪賽事,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選手Nelly Korda繼續保持領先優勢,全日抓下3隻「小鳥」,不過與昨天做出的9隻「小鳥」相比之下,表現明顯失色,全日做出低標準兩桿的69桿,榜首優勢被收窄至3桿。緊隨其後的為印度選手Aditi Ashok,全日做出低標準3桿的68桿。而尋求衛冕的韓國名將朴仁妃與榜首的差距被拉闊至12桿,全日僅做出平標準桿的71桿,衛冕之路難關重重。上屆銅牌得主,國家隊的馮珊珊全日抓下3隻「小鳥」及捉到1隻「老鷹」,全日做出低標準3桿的68桿,暫時位列第十,仍有踏上頒獎台的可能。

東奧女子高爾夫第4輪賽事明日(7日)香港時間早上開打,陳芷澄將於6時59分上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陳芷澄暫列51位進入最後一輪 「慶幸變動奏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