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港將一日奪兩面獎牌 市民大讚運動員:無獎牌都支持


【體路專訊】香港運動員周四(5日)在2020東京奧運,一日內共有2面獎牌進帳,這日下午有過百名市民到奧海城觀看奧運賽事直播,為「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及空手道的劉慕裳打氣,有市民認為即使香港運動員沒有得到獎牌,仍然會繼續支持他們。

2020東京奧運進行得如火如荼,連日來有不少市民到各區有轉播奧運賽事的商場及體育館,觀看直播為港將打氣。這日李慧詩出戰場地單車凱林賽準決賽前,已有不少市民聚集。及至「牛下女車神」的比賽即將開始,現場氣氛更見高漲,不少市民看到李慧詩衝刺時,不斷發出歡呼聲並鼓掌打氣,可惜李慧詩在準決賽遭遇滑鐵盧,只能出戰名次賽。但不少市民仍然駐足為李慧詩打氣,見證「牛下女車神」在強敵林立的名次賽奪得第二位,以總成績第八位完成東奧凱林賽賽事。


見證李慧詩以第八名完成賽事的黃先生,對「女車神」的表現相當滿意,認為即使李慧詩在凱林賽與獎牌無緣,亦已為香港爭光:「香港有七百萬人,你能突圍而出代表香港參賽,證明你有作出努力以及得到一定程度的成績,而且取得奧運資格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黃先生育有兩名兒子,他指如果兩位小朋友未來有意成為運動員,會支持他們追夢:「如果他們有這方面的興趣,又有一定天賦,那麼作為父母,一定希望孩子有另一方面的發展。」

同日較後時間,空手道的劉慕裳在銅牌戰勝出,令香港在一日內連得兩面獎牌。當時仍有不少市民在奧海城觀看比賽,當裁判宣布劉慕裳奪得銅牌時,部分市民鼓掌歡呼,有的更用手機拍下商場大電視,記錄這個歷史性的一刻。

鄭先生

鄭先生認為在本屆奧運看見香港運動員的水平有所提升,亦感到一眾運動員有決心為香港取得好成績,他表示香港在本屆奧運取得的成績,能夠推動家長讓其小朋友成為運動員:「我小時候,父母都叫我以學業為先,但本屆奧運正好讓這些家長知道,在香港做運動員都能夠取得成績,以及一些能量予香港。」

至於錯過劉慕裳比賽,僅能觀看賽後訪問的Kay太太表示,因為空手道項目不會在下屆奧運出現,因而為劉慕裳得到這塊獎牌感到高興:「其實無論那塊獎牌是什麼顏色,甚至是否得到獎牌,我都會支持一眾香港運動員,當然他們奪得獎牌就更好。」Kay太太在同日較早時間亦有在商場觀看李慧詩比賽,但她不會視「女車神」無法為香港添獎牌為一個遺憾:「李慧詩付出了很大努力,才有今時今日的成果,能夠參與奧運,這個應該是她的光榮。」

連同周四上午的乒乓球女團銅牌在內,香港在一日內連得兩塊獎牌,可惜「牛下女車手」在凱林賽失手,令香港無法一日內連中三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港將一日奪兩面獎牌 市民大讚運動員:無獎牌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