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直擊】伍家朗戰衣重現區旗 發揮失常小組賽止步

【體路日本直擊】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今日(28日)穿上印有區旗「新戰衣」再度亮相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廣場,出戰東京奧運第2場男單小組賽事,不過他在發揮失常下以0:2意外不敵世界排名59位的危地馬拉老將Kevin Cordon,1勝1負屈居C組次名,小組賽止步,無緣出線16強。

世界排名第9的伍家朗以8號種子身份再戰奧運,上周六(24日)小組賽首戰橫掃墨西哥球手Lino Munoz,強勢打開勝利之門,不過港羽「一哥」賽後卻被民建聯穆家駿在社交平台狙擊,指穿著沒有區旗的球衣作賽,伍家朗隨即撰文回應,表示沒有球衣贊助,也不能私自把區旗印在衣服上,但強調一直為代表香港比賽自豪。香港羽毛球總會隨後亦發出新聞稿,指事件為羽毛球隊溝通出現問題所致,已要求香港奧運代表團贊助商,向伍家朗提供球衣作未來出賽之用。

無故身陷「球衣風波」,伍家朗受惠於賽程安排,有數天休戰時間,今日才出戰第2場小組賽,迎戰排名比自己低50位的Kevin Cordon,雙方過往從未交鋒;Kevin Cordon現年36歲,曾兩奪泛美運動會男單金牌,是危地馬拉的奧運「四朝元老」,有一定實力及豐富經驗。

伍家朗是役換上港隊官方贊助品牌、並印有區旗的「綠白戰衣」登場,未知是否受到「球衣風波」影響,整場表現患得患失,未能打出自己應有水平,首局比分一直落後,雖在16:20時力救4個「局點」扳平20:20,「刁時」卻連失2分先輸一局20:22。第2局伍家朗依然心不在焉,加上戰衣濕透後相當「黐身」,令他不斷要拉扯球衣,且未能及時回勇,繼續被對手壓著來打,最終全場落後的情況下以13:21稱臣,以直落2局告負,小組1勝1負僅列第2名,無緣晉級,提前敗走東京奧運。

圖、文:麥景智

按此瀏覽伍家朗個人檔案

相關報道:

【東京奧運】羽總回應伍家朗球衣事件 指溝通出現問題
【東京奧運】戰衣欠區旗被質疑 伍家朗撰文回應「我一直為代表香港自豪」
【東京奧運】伍家朗輕取墨西哥對手 小組賽強勢響勝鼓
【東京奧運】伍家朗首戰冀重拾比賽狀態 「鄧謝配」鬥上屆銀牌得主盼旗開得勝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直擊】伍家朗戰衣重現區旗 發揮失常小組賽止步